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Viewed in IE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84   2012-10-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日本衛矛Euonymus japonicusHappiness

 

  一般認為常綠的日本衛矛Euonymus japonicus是一種相當健壯、實用的灌木,但它們也可以是有趣且色彩繽紛的。

  日本衛矛
Happiness是相對較低矮的常綠闊葉木,特殊之處在於它的葉片。新葉呈現淡綠色,成熟時為搶眼的金黃色,而後漸漸褪至淡黃色。葉片與始終保持綠色的莖部形成了強烈的色彩對比,最後葉片會轉為深綠色,完美的襯托接下來長出的明亮新葉。

  種植三年後約可達高8吋/20公分,寬10吋/25公分的体積,最終約可達24吋/60公分高,30吋/75公分寬。因此相對的它生長較為緩慢但也更強健,對於不同環境的抵抗力也較高。在現代都市環境中,它非常適合栽種於盆栽,也適合城鎮及商業景觀等,任何需要常青低矮灌木的地方。可以適應任何合理的土壤,
Happines在部分遮陰的環境下表現最為良好,但只要不要太乾在全日照下也可表現良好。

  
Happiness在2005年於荷蘭發現,是常見的日本衛矛品種Microphyllus Aueovariegatus的芽條突變。可以從these RHS Plant Finder nurseries訂購日本衛矛Happiness


資料來源:

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10/14/euonymus-japonicus-happiness-bright-new-colourful-evergreen.aspx

 

 

 

 

 

紫珠雜交新種Callicarpa Purple Pearls™

 

  為妳的秋季花園點綴與眾不同的色彩,在你的園地加入這個新的雜交紫珠吧! 來自Spring Meadow Nursery,由Callicarpa dichotemaCallicarpa kwantungensis交配出的Purple Pearls™ 紫珠是落葉灌木,夏日中紫色葉片中穿插點綴著一簇簇的粉色花朵。秋意漸濃時就會閃耀出真正的榮耀,紫色調的葉片顏色轉深,簇集的花朵面積漸漸增大,紫羅蘭色的漿果覆蓋著樹枝。等到葉片轉黃落下後,高掛的漿果輝映出另一種秋色。因為Purple Pearls™株高僅有4-5英呎且具有直立的性狀,更容易安置在各式景觀之中。在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土壤中最可以茁壯生長,適種在第6-8 植物耐寒區。在新的生長開始前,初春時進行修剪。另一個優勢是不怕鹿咬。

  想獲得更多Purple Pearls™, a Proven Winners®選擇資訊,請上Spring Meadow Nursery.

 

資料來源:http://www.garden.org/regional/report/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