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Viewed in IE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84   2012-10-25  第 二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加拿大政府協助園藝種苗業者


  加拿大園藝種植者在Harper政府支持之下,將提出研發創新計畫以提升競爭力。國會議長Allison(Niagara西部Glanbrook)代表農業部長Gerry Ritz,宣佈將投資加拿大觀賞園藝聯盟,以提升創新力以及園藝種植者的利潤。Allison院長說,安大略省農業週是個絕佳的時機,可資瞭解農業部門對於維持經濟增長所努力的貢獻。與Vineland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entre (VRIC)長期的合作關係是一個很棒的例子,可以瞭解這個部門如何受惠於業界領導階層,並且幫助農民增加利潤。

  VRIC取得五萬美元的資金,協助加拿大觀賞園藝聯盟,為成員在花卉、苗木及景觀部門擬訂創新戰略。該戰略會將研究需求排在第一順位,並加速讓實驗室裡的創新技術走向市場,研究及創新的策略性計畫可望帶領生產者進入這些正在增長的新市場,並且針對他們的需求提供創新技術。與VRIC合作的另一個項目將投資六萬五千美元幫助研發創新的葡萄乾燥過程,將可以濃縮風味並且幫助加拿大生產者及加工業者打通頂級葡萄酒的大道。生產者將會受惠於國內銷售市場的擴大及出口的可能性,加拿大園藝部門收入每年佔農園總收入60億元的15%,超過11萬人投入觀賞園藝部門,所帶來的產額佔園藝農場現金收入的50%。

  VRIC執行長Jim Brandle博士表示很開心在這兩個項目中與業界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具體而言,加拿大觀賞園藝聯盟是國家觀賞部門的發聲筒,啟動創新策略,以及Angels Gate Winery與Rennie Estate Winery生產風乾型(appassimento)的頂級葡萄酒領先新技術。這兩個項目將會確立新的機會以及開展成功的研究之路。這些投資構築在先前Ornamental Horticulture Cluster Initiative150萬美元的投資之上,由VRIC經管,匯集合作伙伴的各個部門,藉由提高效率及增加新的市場機會提高盈利。

  上個月聯邦、各省及地區的農業部長達成兩個五年長期政策協議框架,新協議將繼續推動加拿大創新及遠期成長,政府已同意在五年內投資超過30億元,以幫助創新、競爭力及市場開發。更多關於遠期成長的訊息,請上www.agr.gc.ca/growingforward2

  這些計劃由農業創新計畫(AIP)資助,AIP是2011年加拿大經濟行動計畫五千萬倡議的一部份。AIP是加拿大政府承諾藉由頂尖科技及技術幫助加拿大生產者。AIP為農業部門提升創新產品、技術及過程的開發及商業化,想獲得更多關於AIP及其他農業與農業食品部計畫的訊息,請上 http://www.agr.gc.ca

  這些對於VRIC的投資是有條件的簽署分擔協議
 

參考資料: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30294&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提供種子資訊的SeedConnect網站
  
  全新升級的SeedConnect是一個提供關鍵種子訊息的綜合性網站。(https://www.seedconnectonline.com/)

  隨著種子產業發展,並成為一個日益全球化的市場,全球的新技術與產品的知識、監管機構的批准和創新研究是至關重要的。然而,取得來自各個地區與種子產業相關的網站、通訊及雜誌報導的全盤性整合資訊卻很困難,每天都要耗費好幾個小時。這並不是資訊數量的問題,而是資訊質量及取得是否容易。這也是SeedConnect背後的動機;一個為全球種子產業服務的網站,提供專業且領先的國際種子產業雜誌數位化版本,最初在2010年推出,SeedConnect已足以追上產業變革的步伐。

  開發這個網站的Issues Ink總裁Shawn Brook表示,針對用戶一些具有價值的回應,SeedConnect進行了改進及升級,以更貼近用戶的需求。SeedConnect是對用戶友善、符合專業人士期待、具有成本效益的管道,取得關鍵種子業務資訊的管道,但也有一些新功能。該網站的一個新功能是當新訊息公佈到網站時,訂戶可以即時收到電子郵件通知,讓他們可以即時獲得他們需要的資訊。此外,雜誌的數位化版本會在郵箱收到實體雜誌前到達,確保訂戶收到第一手資訊,這是現今激烈的競爭環境中,一家公司需必備的利器。

  Brook說,人們要的是用指尖馬上可以得到的資訊,而不是十分鐘之後的。SeedConnect是一個接收種子新聞及資訊的綜合性網站,可以透過辦公室汽車機場或飛機上的筆電、iPad或智慧型手機查看。此外,Brook表示,它們將會有訂戶專有的獨家網頁內容,並且可以直接連結進每個合作雜誌的網頁。SeedConnect是Seed World關鍵的合作夥伴,Seed World是美國種子產業各項議題資訊的領先來源;Germination,為加拿大種子產業提供服務;Seed News針對南美種子提供服務,以及最近新加入的China Seed News,為迅速發展的亞洲產業提供服務。

  Brook表示現在著重的地點集中在南北美洲以及亞洲,但也至致力於開發歐洲、非洲及澳洲的合作關係,為種子產業的專業人士挖掘更多的相關資訊,開創全球性的商業大道。

 

資料來源:http://www.seedworld.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15:gaining-access-to-seed-info-seed-world-september-2012&catid=94&Itemid=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