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http://e-seed.agron.ntu.edu.tw

   植物種苗電子報

 

 
項目符號

「植物種苗電子報」在行政院農業委會農糧署94年度計畫下委辦成立。

項目符號

本報為 半月刊,於每個月10日與25日以電子報的型態出刊,除在網站上更新外,另以電子郵件方式將各期條目即時寄送給訂閱者。

項目符號

本報分為四版,第一版種苗品種;第二版種苗市場;第三版種苗法規;第四版種苗科技。每期視稿件來源編刊相關版面。

項目符號

本刊觀閱方式:本刊首頁為最新一期,主頁為本期目錄,登載本期各版標題;若要觀閱各版內容,請按左欄相關標記即可。若要觀賞過期內容,請按左上欄過期電子報,即可找尋各版面過期內容。若要回到最新一期,請按下植物種苗電子報大標題。

項目符號

第一版種苗品種開放給種苗業者說明植物新品種產品之用,歡迎國內各公私單位提供新品種種苗消息;外國新品種將擇適當者介紹。其他版面也歡迎各界提供資料以供編輯刊登。但是本報擁有編輯與是否刊登之權。

 提供辦法如下:
項目符號

新品種介紹請提供圖片以及品種名稱或植物名稱,除常見植物以外,請附拉丁學名。並請赴該品種(植物)的介紹文字,內容可以包括育成經過、優點、習性、栽培方法、利用方式...等,以電子檔形式寄送到本報編輯室;編輯室收到後將依教受日期時間安排刊登次序,每一輪以各公司機關只登刊一品種(植物)為原則。種苗市場、種苗法規與種苗科技等版也歡迎賜稿。


發行所:國立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教授
執行編輯:吳欣俞(2012/05~);高碧霜(2011/08~2012/04);謝舒琪(2008/07~2011/08);紀芷芸(2008/02~2008/06);林姿言(2007/12~2008/01);盧友瑄 (2005/07~2007/12);周楠雁 (2005/03~2005/06)
編譯:鐘宜錚(2009/03~);呂子輝(2009/03~)

網路技術:楊剛仲 (2005/03~2008/07)

電話:02-3366 4770
傳真:02-2365 2312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