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Viewed in IE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72   2012-4-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有黃色條紋的櫛瓜新品種Sunstripe

 

  以下是如何選擇適當品種的小故事。

 

  這些年來我認識了很多蔬菜園丁,他們不論在看櫛瓜品種種子目錄,或園藝店一包一包的上架種子時,往往是以瞄過或掃過的方式挑選,所以,最少最少Sunstripe的顏色可以讓人一眼就察覺,而且這還不是它唯一的優點!

 

  ‘Sunstripe顏色相當獨特,金黃的底色鑲上明亮的白色條紋。風味和質地都很優良。或許比不上最好的綠色果實類型,但產量也不錯。自5月至7月都很適合播種期,自7月至10月適合栽培。Which? Gardening去年測試Sunstripe,平均每株收穫24個果實。所以,並不需要種植許多植株,其餘的種子可以冰在冰箱後面到明年再用。

 

  ‘Sunstripe株型緊密,所以不會像一些舊品種一樣佔據整個花園。而且果實上完全沒有凸起,所以不易出現刮痕。所有果實形狀都幾乎相同,對做某些菜很有幫助。

 

  最後提醒一點,即使有些人覺得葉片有黃色斑紋令人不安,但在菜園有些小小的亮點也不錯。

 

  Thompson & Morgan可以買得到Sunstripe櫛瓜。

 

 

資料來源:

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03/19/courgette-sunstripe-new-attractive-yellow-striped-variety.aspx

 

 

 

 

 

芒草新品種 Starlight

 

  有些芒草品種亂的跟鬼一樣,但Starlight不會這樣!近年來,我們看到一些優秀的矮性芒草品種,他們比以前常見又高又大欉的品種更有用,所以越來越多的花園改種矮性品種。

 

  Knoll GardensNeil Lucas之前引進3個矮性品種,現在還有第4種最短的品種出現了。前三個品種分別是AbundanceElfinLittle Kitten。第4個品種是現在為止最矮的品種Starlight

 

  ‘Starlight齊腰高度約80-100公分,成堆的細長綠葉,在夏季時葉叢頂端是淡褐色的羽狀花叢,隨著年齡增長會轉變成銀白色芒花。植株分株非常多,多花而且花期長。全日照下在任何栽培土中皆適合,且定植一旦成功,對抗旱有益。

 

  Neil Lucas表示:「芒草是美好的庭園植物!既耐旱,花又多,但多數人的庭園都很小以至於無法種植這類植物,Starlight可解決這個問題。姿態良好的矮性芒草,是個可以讓盆栽及小地方令人驚艷的好選擇。總歸來說,草類目前的需求量很大且在園藝市場上,出現新品種總是讓人開心的事」。

 

 你可以在Knoll Gardens購買Starlight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04/06/

miscanthus-starlight-new-from-knoll-garden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