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55   2011-08-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Nadya Cream

 

  除了Nadya麵線菊,生產者Chrywijk BV公司推出Nadya Cream。此放射狀菊花非常惹人注目,適合與其他種類花會搭配,也可單獨作成花束。屬於中型菊花,花色為奶油色,屬放射狀花型,直徑為11公分。

  麵線菊Nadya Creamm(VBN code: 109761)可自23週週末於荷蘭FloraHolland AalsmeerNaaldwijk拍賣場購得,共供應8000支。 

 

資料來源:http://www.dekkerchrysanten.nl/english/news/novelties.aspx?PID=277&Action=1&NewsId=697

 

 

 

 

雙色尾草Madeline

 

  的多年生鼠尾草為藍色或略帶紫色,少數為白色或粉色,不過雙色花很少-植株高且晚開花的粉萼鼠尾草(Salvia uliginosa)或算是,但較小、更順眼而具有明顯對比的兩花色則未之見也。


  現在,庭園設計師與植物育種家
Piet Oudolf發表了鼠尾草新品種,去年開始開放限量郵購後,今年將上架到園藝中心。


  鼠尾草Madeline高可達到60公分,寬50公分,其特色是支穗高、6月至7月時會長出一串串小花,花凋謝後摘除還能延展觀賞期。每一朵花像是藍色頭蓋,白色花唇則滾在紫羅蘭色的邊緣,如同帽子一般。其特色是長型白色、頂端為藍色的柱頭從花朵中伸展而出。該植物即使在風大的環境下也能撐住不傾倒,葉片具有香氣。


   ‘Madeline
Piet Oudolf1999年夏天在荷蘭的苗圃中Salvia hians和其他不知名鼠尾草偶然雜交所得到的產物。2000年,播種來自鼠尾草Salvia hians的種子,並從幼苗中選拔出植株。該植物有時候被誤稱為S. pratensis


  在上市前評估了此植株好幾年,證明該植株強健、具活力、緊實且挺直的植物特性,花量多。Madeline喜愛陽光,且可在任何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存活。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1/03/28/

salvia-madeline-new-bicoloured-form.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