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55   2011-08-10  第 二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Context Network2011年全球農業種子市場分析

  全球種子產業持續擴展。在剛出爐的分析中,市調公司Context補充全球種子產業市值370億美。全球每年成長率漸漸低於10%,過去六年都是兩位數成長。


  過去十年,Context記錄了經濟變化並監控種子動態與讓農民決定購買哪些種子的力量。結果都會在公佈在Context 公司的2011年全球種子市場資料(Global Seed Market Database 2011GSMD)

  
今年刊物中,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農業的新興經濟體比重增加,全球日用品價格上漲。Context的合夥人與該研究的負責人Mark Nelson表示,農業能領導全球從衰退中脫困。農業基礎仍十分強健,適合農民投資技術以持續增加生產力。

  Nelson
表示GSMD 2011顯示全球具暫財權的種子市場將成為新興市場。2009年,巴西農民指出基改玉米的表現如果能像宣傳所說,他們將會迅速接受。巴西玉米作物在2010年約有5成都是基改玉米。全球大多數農民知道有基改品種。新興市場過去對新穎技術的需求受到限制,現在也迅速採納中。


  Nelson
表示GSMD為重要工具,可幫助監控匯集全球攸關並影響種子與農業中的主要事件。GSMD針對策略走向、衝擊和種子市場的變化程度及其成熟,提供清晰的全球展望。

  報告中也強調發生在美國第一波玉米基改市場的趨於成熟。Nelson表示,套裝害蟲保護技術已開始分歧,種子供應商因此正在調整其種子產品。此外,在變動的時代與強壯的經濟基礎下,攸關水、養分的新技術產品也出現在市場。

 

  市調公司Context Network提供商業管理及策略諮詢服務,範圍涵蓋全球領導農業、生物技術與食品公司和政府機構。策略、企業併購支援、新技術評估以及市場研究等方面有完整的經驗。美國愛荷華州公司West Des Moines是以專業顧問群為核心,為遍及全球且數百不同領域的專家。

 

資料來源:http://www.independentseeds.com/news/2011/07/23/context-network-releases-2011-analysis-of-the-global-agricultural-seed-market/

 

 

 

 

 

全球種子市場在2015年將達470億美元

 

  全球種子市場近幾年因農業生物技術的出現而快速變遷。基因改造種子能給予農民經濟利益,並能販售比傳統更優質的種子。儘管各種原因阻擾,基改種子市場強勢滲透整個種業,全球種子市場推斷將依不斷攀升的全球種植水準而成長。各地農民因已驗證種子與研發高產量品種而收獲大增。

 

  生物技術廣泛運用在種子研發,研發出新穎且優質的品種,提升全球種子市場的價值。基因改造作物最初於1996年培養成功,在過去幾年迅速增加種植面積。基因改造種子預期從作物保護的初級知識提升到專利申請,因而產業的生物技術大增。基因技術作物種植面積到2009年增加至33300萬英畝,約有1400萬農民種植、擴展至25個國家採用生物技術作物。近來,產業中出現具改良害蟲保護與營養價值的基改作物新產品,這是由幾個生產商所研發添加而成。

 

  新種子市場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是最大的種子單一市場。受到大範圍的優質基因轉殖與雜交種子的研發與上的鼓舞,美國的種子需求預期未來幾年維持穩定成長。市場也可能因一些有利因子而成型,如顧客要培植花園與草皮的支出、狹長栽培畦的興起、與作物新用途的擴展。歐洲與亞太地區為另一主要種子市場。預測亞太地區的種子需求成長快速,直到2015年,預期增加複合年成長率超過5%

 

  在種子市場中,穀類種子佔的比例最重,園藝種子則為第二。然而,預期需求主要是蔬菜種子,代表在分析期間該部分快速成長。種子業中以蔬菜種子市場較為分歧複雜。家庭種菜的種子市場則與個人偏愛及價值有直接相關。

 

  報告中主要的參與者包含Bayer CropScience AG公司、Limagrain公司、Monsanto公司、Mycogen Seeds公司、Pioneer Hi-Bred公司、Sakata Seed公司、Svalof Weibull AB公司、Syngenta Crop Protection公司、Golden Harvest Seeds公司等。

 

  研究報告標題為『種子:全球策略商業報告(Seeds: A Global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由Global Industry Analysts公司所發表,提供種子市場、目前市場趨勢、主要成長趨快、農業中生物技術的使用、評論基因改造種子、近來新上市產品、最近產業動向、主要和利基市場中公司概況等綜合評論。研究分析市場的資料與分析列出評估全球種子市場的銷售,根據各地-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亞太地區、拉丁美洲和其他地區。主要分析穀類種子、蔬菜種子、油料種子、園藝種子(花卉種子與草坪種子)、果樹種子和各式各樣種子。此外也提供2000年至2006年的觀點分析。

 

綜合市場研究報告的更多細節請參考:http://www.strategyr.com/Seeds_Market_Report.asp

 

資料來源:http://www.prweb.com/releases/seeds_grain_

vegetable/oilseeds_horticulture/prweb4702104.htm

 

 

 

 

Spectrum Premium Genetics™:提供農民更好的非基改玉米種子

  美國印第安州的Spectrum Premium Genetics™ 種子公司推出銷售新品牌的非基改玉米種子。Spectrum品牌堅持在種子產業強化時期提供選擇與多元化產品,重新評估雜交品種的表現、維持作物保護並將利益回饋給農民。Spectrum Premium Genetics™長期進行育種、雜交品評估和農場試驗的研究,其成果十分傑出。品牌定位是給予美國玉米產地提供精選產品,成熟期範圍從小於90天至大於115天。


擴展農民的選擇


  公司總裁Scott Odle表示,幾年前瞭解到農民能選的種子有限,能夠提供決策所需的種子研究數據更加受限。隨著種子成本變得越來越貴,家庭農場的營運越來越無從選擇。因此我就著重在創造品種來替代現在所使用的玉米種子。當公司成立後,馬上發現到新的非基改雜交種子是最有利潤的選擇。

   2012
年,Spectrum公司將產品線擴展至16個非基改雜交品種,利用地方研究數據來搭配產品的生長環境。這些品種是農民的最新選擇,我們一旦確定是目標環境中最好的產品時,就積極進行商業種子生產。讓農民可直接從繁殖高產穀類中得到利益。相比之下,轉殖基因的基改產品常需要5年之久的時間來做性狀的回交轉移、確認其有效性,而且還得等待核准之後才能上市。當農民終於可種基改產品的時候,我們早已經準備研發下個具產量潛能的品種。

雜交品種的研發與表現


  
 Johnson
表示Spectrum公司的雜交品種研發與育種計畫的範圍和規模在美國排行前十大之內,最大的計畫是農民現在使用的非基改產品。每年的產量試驗,比較美國俄亥俄州到北達科塔州新公佈的非基改產品與目前市場中最普及的商業產品,不管是基改或非基改產品,就有數千個。除了大規模的雜交品種評估與選拔,玉米育種活動主力放在研發美國印第安那州、明尼蘇達州和波多黎各Santa Isabel的自交系。我們的育種計畫非常實用且廣泛。育種家在田間仔細選拔特性,結合田間資訊與分子標記數據,以更了解種原如何用來增加產量潛能或其他特性。這些進行中的育種計畫將確定目前與未來最重要的非基改雜交品種之可用性。

可持續的作物保護


   Spectrum Seed Solutions™
公司採用Durayield™技術,那是一系列具專利的抗逆境性狀,可對付多種玉米生產上的問題。基改玉米使用單一或少數基因來抵抗害蟲,但Durayield™的非基因改造雜交品種則是利用玉米本身的基因,可表現出穩定的抗病、抗蟲、抗旱及抗熱的能力,並能適應低肥力的環境。Durayield™品種更不需要額外種「庇蟲區」,其產品也沒有市場上的限制。技術經理Ed Baumgartner表示該公司馬不停蹄、年復一年的在最好的地區,即波多黎各育種工作站進行試驗,鑑定並且結合各種逆境與有效基因來研發新品種。這些抗逆境機制的迅速整合,再加上改良基因產量潛力,對農民而言具有很高的市場優勢。Spectrum Premium Genetics™將在2012年生長季提供具有Durayield™技術的品種。

 

資料來源:http://www.farms.com/FarmsPages/Commentary/

DetailedCommentary/tabid/192/Default.aspx?NewsID=4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