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55   2011-08-10  第 三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農糧署公告預告:矮牽牛、長壽花品種權核准公告 ;訂定彩葉草為適用植物品種及種苗法之植物種類

 

矮牽牛品種權核准公告

 

 

 

 

 

 

 

 

 

 

矮牽牛 卡斯卡迪-陽光

 

    農糧署於8月5日公告核准 矮牽牛卡斯卡迪-陽光(Cascadias Petunia Sunray) 植物品種權。此品種由 福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所提出,權利期間為2011年8月5日至2031年8月4日。

  

  株型直立型,株高中等。枝條長度中等。葉片長度及寬度中等,橢圓形,無斑紋,葉面綠色程度中綠。花的萼片長度及寬度中等,單瓣,花徑中等,花形漏斗狀,花瓣正面脈紋表現程度強,花瓣顏色數2種,花瓣正面顏色黃色(RHS7C),次要顏色黃色(RHS2D),花瓣正面次要顏色分佈於花瓣邊緣,花瓣邊緣波狀程度中等,花筒內側顏色黃色(RHS2C),花藥顏色黃色。

 

資料來源:http://www.afa.gov.tw/Public/notice/2011881831337055.doc

 

長壽花品種核准公告

 

 

 

長壽花 中興3-桃花女

 

    農糧署於8月5日公告核准 長壽花中興3-桃花女(NCHU No.3-Peach Fairy) 植物品種權。此品種由 國立中興大學  所提出,權利期間為2011年8月1日至2031年7月31日。

  

  株高中等,展幅寬,分枝數多,開花枝數多。葉長中等,葉寬中等,橢圓形,葉上部黃綠色(RHS-147),葉背黃綠色(RHS-146B),缺刻形狀為雙鈍鋸齒狀。小花徑中等,重瓣、花瓣桃紅色(RHS-66B),始花期早。

資料來源:

http://www.afa.gov.tw/Public/notice/201181165647055.doc

 

訂定「彩葉草為適用植物品種及種苗法之植物種類」,並自即日生效。

 

資料來源:

http://www.afa.gov.tw/notice_news_look.asp?NewsID=1548&CatID=

 

 

 

 

 

Monsanto要求Scruggses三倍賠償

  農業巨頭Monsanto2010年種子專利侵害案件中,要求農業資材公司Tupelo與其他方三倍的賠償。聯邦陪審團已經同意。

 

  Monsanto遞交了密函將其訴求的原因交給美國Greenville的地方法院。


  去年820日,陪審團花了幾周時間聽取Monsanto提告Mitchell ScruggsEddie Scruggs與其五個農場的證詞。

 

  該訴訟歷經10年。被告在2000年利用雜交種子,非法加以種植其種子。

 

  921日,陪審團判定Monsanto可得890萬美元賠償金,其中260萬美元是種植種子,而630萬美元是再銷售這些種子。

  Monsanto
製造廣泛用途的抗除草劑Roundup1996年推出受專利保護種子,Roundup將耐性基因插入到作物種子內,可保護生長中作物免受嘉磷賽為主的除草劑之侵害。


  擁護基改者表示,使用Roundup Ready種子可讓農民在田間噴灑這類除草劑,滅來滅絕雜草而不會影響作物,可以較少的化學藥劑清理田間。


  Monsanto
也研發基改棉花,該品種可以產生殺蟲劑,使植物可抵抗害蟲,免於明顯侵害到作物。該基因也取得專利。


  Monsanto
表示為了回收研究成本,Monsanto要求種子批發商每銷售一袋種子就收取一次技術費用。這份費用當作Monsanto的權利金,但實際金額為商業機密。


  
農民需要簽署聲明,表示他們將不會保留種子到下一季或交給其他人。

  
Greenville
地方法院判決後,Scruggs的律師要求法官W. Allen Pepper重審或給予他們新的判決,他們表示賠償金額高得太離譜。

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www.nems360.com/view/full_story/14293306/article-Monsanto-wants-triple-damages-against-Scruggses#ixzz1Shbx26eo

 

資料來源:http://www.nems360.com/view/full_story/14293306

/article-Monsanto-wants-triple-damages-against-Scrugg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