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48   2011-04-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水仙X-treme


  瓶插壽命超過20天、很像蘭花,莖上都有非常持久的花朵,命名為X-treme一點也不誇張,是水仙百合的一大突破

 

  水仙百合具有難以置信的瓶插壽命,其秘訣在於培養方式。與一般品種相反,此特別品種要到花朵成熟時才採收。成熟時收獲能延長瓶插壽命20天。通常這個方式會引起加工與運輸的問題。然而由於X-treme水仙百合獨特的散狀結構,這並非是問題。

 

  對水仙百合而言,此花型算是創新。花朵很像高級蘭花,部分是因為淡綠色與微妙的霧粉色。由於X-treme在銷售時已經盛開,因此會比普通品種吸引更多人的注目。其他優點為X-treme可直接用於花束與佈置。主莖直且結實,使該植物易於處理。

 

  據育種家表示,水仙百合X-treme(vbn code 104399)全年可購得,每平方公尺300350支,在荷蘭的生產環境下需光照40008000照度。第一年,平均每支重80公克,來年持續變輕。X-treme水仙百合自200951日進行小量交易。2009101日才開始正式販售。

 

資料來源:http://www.floralartmagazine.com/webportal/modules.php?name=Sections&op=viewarticle&artid=96

 

 

 

Smart Alien


  婆婆納原本的花頭較為整齊、纖細,但新品種Smart Alien變成有點奇異的平頭花穗,開花時讓人聯想到雞冠花。Smart Alien花頭的基底色是粉色,頂端是趨近於亮綠色花穗。巧妙的命名向參訪者透露著好像是其他植物的言外之意。目前只供應粉色,不過未來可能很快就可以看到白與藍色的品種。龐克風格的婆婆納非常適合活力四射的禮品花束,可帶來驚人的視覺效果。夏季時,花朵與葉子具良好的瓶插壽命,約1214天。獨特的婆婆納Smart Alien(vbn product code 103682)2009年夏季的六月開始供應,已販賣超過40萬支;全年都可自荷蘭拍賣市場購得。

 

資料來源:

http://www.floralartmagazine.com/webportal/modules.php?name=Sections&op=viewarticle&artid=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