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45   2011-03-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美人蕉新品種Tropicanna Black

  近年來,特別是自從英國Great Dixter的玫瑰花園轉型成為頗具派頭的亞熱帶花園,美人蕉更受到歡迎。美人蕉在Great Dixter主要的貢獻是將美人蕉推上主流目前在許多庭園中都已可以看到該植物鮮明的色調。美人蕉的葉片與花朵多采多姿且引人注目,也容易種植。

圖片源:http://mygarden.rhs.org.uk/photos/grahamrice/

images/80621/original.aspx

 

  美人蕉最新品種叫做Tropicanna Black (Lon01');該品種有兩個特色,葉片寬且為深紫銅混合黑色的極暗色調,莖與葉脈透著紅色。然後在夏天與秋天時,寬瓣的花朵顯露出極鮮豔的猩紅色,當成熟時會趨於橘色,襯托著暗色葉片,是極佳的組合。

 

  Tropicanna Black可於亞熱帶氣候夏季,在混搭式英國庭園和多年生花草庭園中選擇個好地點或在大型容器內栽種。可與大麗花、較高的菸草花、彩葉草與的金雞菊(Coloropsis Series)等搭配。


  
本品種的種植與大麗菊類似,在秋天可挖出地下莖貯藏供下一季種植。在較暖地區,美人蕉Tropicanna Black可以越冬,特別是覆蓋較厚時。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

archive/2011/02/03/canna-tropicanna-black-new-for-2011.aspx

 

 

 

 

 

Vanilla Fluff

  英國的金針花Hemerocallis在過去多年來買氣低迷,現在又重新流行。金針花於19501960年代在英國和歐洲開始種植,但這類的多年生植物在美國比較常見。不幸地,由於氣候因素,許多美國品種的不適合種於英國,因此英國人就種植其他夏季多年生植物。

 

片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photos/grahamrice

/images/80085/original.aspx


  現在,有兩件事情即將改變。許多美國品種證實適合整日炎熱的夏季,除此之外,美國金針花經仔細挑選,在英國的氣候中也能成長良好。其中十分值得期待的最是近引進到英國的Vanilla Fluff


   ‘Vanilla Fluff由頂尖的育種家Enman R. Joine所培育,於1988年在美國上市,為大型重瓣花品種。支撐莖約7585公分高,每朵大花約15公分,具可愛的淡奶油色與杏仁色調,或者是極深的奶油色調與淡淡的暗膚色。六個大花瓣中心襯托著其他極短的花瓣。

 

  在美國勇奪三座獎項的Vanilla Fluff證實為英國環境中最適重瓣金針花之一,似乎不會轉回單瓣花,到秋天都能持續開花。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1

/01/17/hemerocallis-vanilla-fluff-new-double-daylily.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