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43   2011-02-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新的墨西哥辣椒NuMex Jalmundo

  新墨西哥州立大學椒育種計畫最近發佈了大型墨西哥辣椒,名為NuMex Jalmundo

 

  根據非營利的辣椒研究所的發起人、新墨西哥州立大學植物與環境科學部門的Paul Bosland表示,名字Jalmundojalapeño (青辣椒)與而西班牙語mundo (世界)兩詞彙的縮寫,暗示該品種如同世界一樣大。這款新辣椒被認為最適合捲餅。

 

  消費者最愛的新趨勢是用於製作捲餅、沾麵包粉和酥炸青辣椒用起司的大型青辣椒,這在墨西哥可是非常常見的開胃小菜。Bosland表示NuMex Jalmundo的果實非常適合用在捲餅內。

 

  新墨西哥辣椒將能滿足更多捲餅的愛好者,辣度約為17000史高維爾辣度單位,NuMex Jalmundo屬於中辣。

 

  墨西哥辣椒以鮮食、冷凍、罐頭以及醃漬方式進行販售,相當受歡迎,在美國也有種植、販售。青辣椒原本是以墨西哥的城市Xalapa命名,該地原本就有種植。NuMex Jalmundo是鐘型辣椒Keystone Resistant Giant和青辣椒Early Jalapeno兩者雜交而成。

 

   NuMex Jalmundo種子現在可於新墨西哥州立大學辣椒研究所購得,網址為www.chilepepperinstitute.org,明年開始將交由Renees Seed公司供應。

 

資料來源:

http://www.growingproduce.com/news/avg/?storyid=4988

 

 

 

 

今年的六倍利品種Superstar

  六倍利是古且受歡迎的吊籃植物,每逢夏天會盛開,不過這種花卉不會引起強烈的喜好;它確實有價值,然而沒有人真正有興趣。但是這將會改觀。

 


  這個季節德國有的新六倍利Superstar,其花朵真的非常引人注目。每朵綻放著深藍色的大花,其特色是顯眼、純淨的亮白色花眼。

 

  雖然以前就有白眼藍花的六倍利Regatta Blue Splash,不過沒有如此鮮明的對比,如此大的純白花眼並沒有被藍色沾染到它的純淨。

  當然若六倍利種子很小,種下去可能會潮濕腐爛,無法順利生長。Superstar可用枝條繁殖,所以只需買幼株而不需購買種子,因此更容易栽培。
 
  
以尺寸來說,Superstar介於粗矮品種與蓬鬆的蔓生品種間,非常適合置於吊籃中。半蔓生特性,不需置於太低的吊籃與桶子。種在花壇與花籬時,本品種所需種的株數會遠比傳統的花壇用品種來得少。

 

  而最重要的是六倍利Superstar比起其他品種更能耐炎夏。

 

  可向Thomson & MorganD. T. BrownMr FothergillsWoolmans公司訂購六倍利Superstar

 

  圖片由Thompson & Morgan所提供。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1/01

/24/lobelia-superstar-new-for-201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