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39   2010-12-10  第二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Becker Underwood:新有機種子聚合物

  Becker Underwood公司推出了Polymer 1172–O,是通過美國有機資材審核協會(OMRI)認證的水溶性種子聚合物,專設計用做有機種子處理的黏合劑,還可控制去塵

 

  Becker Underwood公司的提升種子產品經理Stephanie Zumbach表示Polymer 1172–O提供種子清理業者,以便利的方式黏著各式各樣的自然生物強效劑與在有機生產體系中,使用種子保護劑黏附種子。減少種子操作及種植處理的損耗,可幫助改善有機生產作物的表現。也讓種子種植人員與栽種者在處理種子時能曝露在最少塵埃的環境中。

 

  新種子加強聚合物為水溶性粉末。可輕易與水和其他適合的種子加強產品混合,形成液態泥漿,應用於標準種子處理設備。Polymer 1172–O在種子清理、處理、種植以及重新包裝過程中,有效將塵埃減至最低。

 

  Polymer 1172–O通過美國有機資材審核協會(Organic Material Review Institute, OMRI)的有機種子產品認證OMRI提供有機驗證者、栽種者、製造業者以及供應商,能個別檢查用於需經驗證的有機生產、處理及加工,確定其有機完整性。

 

  新聚合物是由多種種子加強聚合物與色素所聚合而成,由Becker Underwood公司製造,改善種子種植能力、開花能力及外觀,並能控制塵埃。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2167&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加拿大政府協助種子貿協開拓新市場

  加拿大政府協助加拿大種子貿易協會(CSTA)鞏固輸出與迅速發展國際市場。公共安全部長Honourable Vic Toews發表聲明,與農業部長Gerry Ritz作為CSTA的代表齊聚溫尼伯進行半年一次的會議。14萬加幣的投資將幫助CSTA拓展「加拿大高優質種子產業」。

 

  Toews部長表示加拿大農民生產各種高優質種子品種,而政府也為農民的勤奮而感到自豪。投資將協助CSTA進行貿易行為,參與貿易訪問並籌劃推銷,將為加拿大種子創造強而有力的國際市場。

 

  加拿大種子產業受全球認可及愛戴。對國際市場而言,該地產品具很大的吸引力,加拿大種子出口約70國。2008年至2009年間出口了超過276000噸的種子,價值超過37800萬加幣,比前五年增長了39%

 

  CSTA會長Wayne Unger表示收到來農業市長計畫贊助的資金,將可幫助CSTA徹底參與關於管理種子貿易的國際法案及標準之建立。國際論壇所做出的決議對加拿大貿易有重大的影響。對加拿大種子產業及農業非常重要,也是該會積極參與訂定法案及促進貿易的原因。

 

  CSTA由加拿大140家種子公司所組成,作為加拿大貿易的代表,致力種子研究、國內外生產及販售。

 

  農業市長計畫將幫助加拿大境內生產者與加工製造業者協會,實施長期國際化策略,致力於擴展國際市場、消費者教育以及發揚品牌。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2466&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