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37   2010-11-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之一:專輯                                          (到:之二)     

 

種苗改良繁殖場:全國蔬菜品種展示/新社花海

國際蔬菜種子盛事,展現種苗實力

 

  2010年亞太種子協會(APSA)年會在高雄舉開,依慣例,年會期間,皆會舉辦國際新品種示範圃進行展示活動,作為新品種之交易展示平台,也同時提高地主國之新品種曝光機會,爭取商機。行政院農委會規劃辦理,委由種苗改良繁殖場建立蔬菜品種示範圃,邀集台灣種苗廠商育成的優良蔬菜新品種進行展示,提供APSA會員實地參訪及品種資訊交流、交易之展示平台,並推廣台灣蔬菜新品種及展現台灣種苗業的實力。

 

優質品種展出、活絡交流

 

  種苗產業為農業發展的基礎,台灣種苗其中強項之一的蔬菜產業,每年可達36億之出口值,在國際間頗具盛名且具知名度。為分享台灣蔬菜種苗產業之培育成果及資訊,於APSA年會結束後,以「繽紛蔬果樂--全國蔬菜新品種展示對外開放給國內機關學校、農會、產銷班、廠商及一般社會大眾,提供優質的品種展示活動,展現台灣種苗業者實力,完美呈現育種成果,並提供品種、廠商及民眾交易之平台。

 

四大區、395品種,精彩繽紛

 

  99年度之蔬菜品種範圃面積2.0公頃,設計規劃成5大區,分別為廠商服務區(A)、葉菜區(B)、花菜區(C)、茄果區(D)及瓜果區(E)本次展出的蔬菜種類達32種,共計395品種之多,參展廠商計有農友、慶農、欣樺種苗等13家廠商。主要展示的新品種有茄科、瓜類及十字花科等大宗蔬菜為主。茄科作物的展示種類有彩椒、甜椒、辣椒、番茄茄子瓜類種類包含絲瓜南瓜西瓜洋香瓜苦瓜冬瓜扁蒲、胡瓜、夏南瓜等;十字花科為最大宗的蔬菜,種類包含有花椰菜、高麗菜、青花菜、結球白菜、蘿蔔為主,再加上球莖甘藍、芥藍、萵苣、白菜類及油菜等短期葉菜類。另有豆科作物、甜玉米及黃秋葵等雜項作物。以上均為台灣廠商所自行研發培育之新品種,繽紛多樣且種類包羅萬象,可一次同時看到不同季節、不同種類及不同品種的蔬菜喔!這是一場老少咸宜、適合家人、同學及親友前來教學相長且增廣見聞的展示活動,普羅大眾可千萬別錯過了。

 

展期有限,體驗菜海

 

  2010年全國蔬菜品種展示訂於991114日及19-21日於種苗場第一農場開放展出4天。這是一場免費且高品質的參觀活動,想看到瓜棚下瓜瓞綿延、茄果結實纍纍、花菜結蕾、甘藍結球及葉菜類綠意盎然的景象嗎?趕緊聯繫親朋好友,相招來體驗置身「菜海」及繽紛多樣蔬果的展示活動吧!

 

              以上摘錄自:種苗改良繁殖場新聞稿(991113)

 

  感謝種苗場周明燕助理研究員提供照片;詳細資料可參考網頁:http://www.flower-sea.tw/?ptype=ns_p&news_id=21

 

 

 

2010新社花海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