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37   2010-11-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之二                                          (到之一:專輯)     

 

茄子Scorpio

  嫁接蔬菜的新時代來臨:將嫁接到砧用番茄MaxifortScorpio子早熟,可生產出一致大小、約3、400公克且為漆黑色的果實,耐儲時間長。側芽少,易於管理,主莖可生長出大量作物。甚至連陽光不足,也能著果順利。Maxifort砧可抗多種病蟲害,包含兩種番茄鑲嵌病毒(verticillium wilt)、黃萎病、兩種鐮胞菌(fusarium)、三種線蟲等。Scorpio茄子由Ben van de Bosch of De Ruiter Seeds公司所研發,由Suttons公司推出上市

 

資料來源:The Plantsman (RHS) September 2010, 9(3): 155.

 

 

 

 

 

日本觀賞用水稻新品種

  ‘祝茜的穗端具有紅褐色稻芒,穗花也呈紅色,因此在結穗全盛期間可看見稻穗呈現紅色景象;祝紫則是穗端具有紫色稻芒,穗花呈紫色,所以在結穗全盛期間可看見稻穗呈現紫色景觀;而奧羽觀383號則是稻稈短、穗株成紫色、稻葉具白色條紋

 

  利用紅穗的祝茜、紫穗的祝紫,以及白條紋稻葉紫穗的奧羽觀383組合,更增添色彩或形狀的多樣性,其利用價值也日漸提高。可將新品種當作景觀作物、切花、乾燥花、小編織品等加工利用,使水田能進行新型態之有效利用,也期待活化地區農業活力。

 

資料來源:日本種苗新聞第2000號  2010年10月1日刊行

 

 

 

 

 

秋海棠BIG系列在英國大獲全勝

  Benary公司的BIG系列秋海棠,花似玫瑰、葉片深紅褐色的品種最近在倫敦的秋季收穫展中得到RHS(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優秀獎。該展覽舉辦日期為105日至6日,開放給從業人員與一般民眾參觀

 

  RHS優秀獎是著重於是否對庭院栽種者有實用價值。

 

  據Benary公司表示,BIG系列並不需要太專業的種植環境或照顧。對天氣適應性佳,不易感染任何的病蟲害,營養體或花序不容易有反轉(reversion)的現象。

 

資料來源:

http://www.greenhousegrower.com/news/?storyid=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