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34   2010-09-25  第一版-2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之二                                          (到之一:專輯)     

 

 

嘉玉

 

  嘉玉甜瓜,果型扁球型,果皮乳白色,薄而光滑,果肉綠白色,主要產地屏東縣、高雄縣、台南縣、嘉義縣、雲林縣等。

 

  從種子栽培到果實成熟大約3個月多,傳統都是以匐地式栽培,但以溫室直立式套袋栽培,每株只留一到兩個果實,果實較大、果肉厚實、品質、甜度都十分穩定。一般在開花授粉後立即套袋,可減少病蟲害接觸與農藥的殘留,不但提高瓜的品質與收成,更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美味與健康兼顧。

 

  嘉玉甜瓜成熟時,果皮由綠色漸漸轉成綠白,色澤一定要完全變白才可以採收;它的果實飽滿,果肉很厚實,外表青中透白、香味濃郁,肉質、甜脆爽口、多汁,此品種非常耐放,無論是常溫保存或冷藏冰箱內,均會散發出一股淡淡果香,長途運送也不易撞傷。

 

資料來源:農友種苗()公司 網址:www.knownyou.com 電話:07-2247107

 

 

 

馬利Amalia

  馬利筋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切花,花序緊密,然而,以往都只有橘色、奶油黃以及一些粉色系,其中橘色最常出現

 

  波爾多紅色的Amalia上市提高了馬利筋銷售潛力,特別是用來做成馬利筋花束。主要由於獨特的大花序和強烈的色彩。而品種名稱並非隨便亂取。Amalia最顯著的特色在於花冠,是由花朵的雌蕊與雄蕊所組成。這也是為什麼將該花卉冠以荷蘭皇室Catharina-Amalia小公主的名字。

 

  適用於所有馬利筋品種的重要訣竅:在使用該花卉前,使用鋒利的刀子切下要的尺寸後,使用自來水清洗表面。也建議加入切花專用花肥與溫熱的水一起置入瓶中。馬利筋 Amalia(vbn product code 102796)可於第20週至第48週至荷蘭拍賣市場購得。

 

資料來源:

http://www.fusionflowers.com/content/blogcategory/26/177/

 

 

 

 

More Flowers Paris

  燈籠草屬(Kalanchoe)一般被認為是個適用於各種場合的植物,因為該植物擺在哪裡都能欣欣向榮,不論室內室外、陽光或陰影下都可以。長壽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新品種More Flowers Paris也擁有此特點,該植物具有珍珠白色的花瓣。整朵花都是白色花瓣,花蕾充盈。三個月過後,該植物仍未褪色,依舊保持魅力,點綴著房間、花園、露臺和陽台。該花的色調比其他花色柔和,與其它花卉互相搭配,要走流行或是古典路線皆可。長壽花More Flowers Paris(VBN code 106941)全年皆可至荷蘭拍賣市場購得,尺寸有分6910½1317公分盆裝

 

資料來源:http://www.fusionflowers.com/content/blogcategory/2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