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第 0130     2010-07-25     第四版         搜尋本網站     

植物種苗電子報

                                                                                          

 

 

ISTA舉辦兩個種子檢查講習會

ISTA即將舉行兩個講習會:

 

ISTA種子檢查的品質保證講習會

地點:加拿大Saskatoon

時間:2010929日至2010101

此講習會專為擁有品質保證系統工具的試驗室種子分析師或試驗主持人開設。旨在讓試驗室有機會討論及獲得如何改善品質保證系統並能得到收益的靈感。

講習會的更多資訊可詳見:

https://www.seedtest.org/stream/nl-l---1--%400dfbc7321031--196.html

申請截止日期:2010823

 

ISTA水活性測定應用在種子檢查之講習會

地點:法國Montargis & Nogent sur Vernisson

時間:20101013日至20101015

此講習會旨在討論水活性成為種子檢查新方式的可能。講課與實際操作方面都與水活性測定與重量水分含量的關係。

講習會的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

https://www.seedtest.org/stream/nl-l---1--%400dfbc7321031--197.html

申請截止日期:201095

 

觀覽全部ISTA將舉辦的講習會,請參考:https://www.seedtest.org/stream/nl-l---1--%400dfbc7321031--198.html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8701&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北卡羅來納州大學:植物育種遠距教學

  今年秋天,美國北卡羅來萊納州州立大學提供植物育種方法)的遠距教學課程(HS 541。講師為Todd Wehner(todd_wehner@ncsu.edu)

 

  此課程3學分,只有講課。需先修習過統計及遺傳學課程。

 

  這是專為今年畢業的畢業生和高年級的學生所準備的植物育種課程。強調改良品種的傳統方法,包含異花授粉、自花授粉和無性繁殖作物,與以育種方法為基礎的遺傳原理。課程旨在提供學生植物育種所有領域的一般知識。目標為讓修習完課程的學生了解植物育種所有範圍的知識,並有充分認知,得以應付北卡羅來萊納州與其他大學的植物育種進階課程。

 

  為高年級的研究生與應屆畢業生學生所綜合的植物育種方法,囊括種源、花粉控制、遺傳變異測量和雜種優勢。特殊議題包含基因型與環境的互相影響、指標選拔、抗壓性、多倍體與突變育種。深入了解異花授粉、自花授粉以及無性繁殖作物等育種方法。其它為學生所開設的進階課程有:CS, HS 719種原與生物地理學、CS, HS 720分子遺傳學、CS, HS 745數量遺傳學、CS, HS 746高級育種學、CS, HS 748病蟲害抗性、CS, HS 860育種實習與CS, HS 861育種實習。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8575&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