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25     2010-05-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紫錐菊新品種

  英國皇家園藝學會所出版的植物品種種苗商名錄最新版(2010/2011 RHS PlantFinder) 刊載刊載15個新品種紫錐菊,雖然部份紫錐菊只有一家供應商供應,不過有三個新紫錐菊品種購買容易

 

  大部分批發商所販賣的紫錐菊新品種為Hot SummerGraham Rice文中寫到,大概去年一月,在某家公司出版的植物型錄看到了Hot Summer,現在已有7家公司販賣該植物。Hot Summer為單花型,開花時為黃色,成熟時變成橘色趨近鮮紅色,同一時間可以看到三種顏色點綴的花叢。

 

  今年也推出新品種Flame Thrower,為來自美國的紫錐花Prairie Pillars系列,花莖長,適合切花,並帶有顯眼的雙花色,每一花瓣都是外黃內橘漸層,環繞著豐富且凸出的蜂蜜色花蕊。該品種為首見雙花色紫錐菊品種之一。

 

  ‘Lucky Star有著純潔白色花瓣,較寬的花瓣水平附著圍繞橘黃色毬果,增添了花的丰采。該花源自有名的Rubinstern,不像某些脆弱的植物,此植物非常強壯,在任何情況下都易於生長。這三個紫錐花品種皆可自the new 2010/2011 RHS PlantFinder所刊載的批發商購得。

 

資料來源:

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0/04/08/echinaceas-new-in-the-2010-2011-plantfinder.aspx

 

 

 

竹竽Calathea Bicajoux®

  一般認為觀賞植物竹竽只是葉片好看,這個想法要改變了。最近荷蘭拍賣市場推出葉片與花朵顏色都漂亮的竹竽系列,結果大發利市。其中一個大受歡迎的品種取名為Bicajoux®,乃是結合Calathea(竹竽)bijoux(珠寶)兩個字的縮寫。其他品種尺寸有大有小,還擁有異國風情的名字,如Anaconda Green (vbn code 106222)Mamba White (106223)Mamba Pink (106224)Evy (106225)Cobra Pink (106226)。

 

  該植物在陰凉地方開花長可達數個月,至少12週以上。密集的葉片與葉紋讓該植物在花落後仍保有吸引力。Calathea Bicajoux®一般供應17公分盆裝。

 

資料來源:http://www.fusionflowers.com/content/blogcategory/26/177/

 

 

 

日本甘藷品種 甜如水果

  本品種選用種子島產、甜味超群的系統,有著宛如水果的甜味,一次就能擄獲人心。目前正以「水果小金甘藷」為名申請登商標

 

其特點為:

1.肉質橙黃

2.適用於烤甘藷、天婦羅

3.嚐過一次,定想一嚐再嚐的美味

 

其甜度為一般甘藷的2.5倍。

一件40盆裝,限定出貨600件。

9公分苗栽附標籤。

交貨日期:5月中~6月中

販售商店:高山Seed種苗公司小林種苗公司

呂子輝編譯

資料來源:日本種苗新聞 第1984號刊行日期:20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