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紀芷芸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2     2008-02-25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美國有機種子市場

        美國有機市場急速增加,在2006年已達3.6億美元。因應此趨勢,有機農業在過去大抵以小農為主,但現逐漸出現大有機農場。傳統小有機農其產品主要是供應農民市集以及高級餐廳,而大有機農則供應大賣場或生頁生產公司。由於有機市場的擴充,有機種子需求將會大增,對種子企業而言是挑戰也是機會。針對小有機農與大有機農的兩個極端,有種子的需求也有所不同。

        對大有機農而言,有機種子供應商最要重視的是要能保證穩定的供應種子來符合契約。因為某特定的有機品種種子若種植失敗,對大有機農是更為損失嚴重。因此種子供應商應該有更加安全的措施,也需要更多的庫存種子來應急需。

不過有機法規規定,在找不到有機種子時可以使用一般種子,因此有機種子市場存在一些矛盾。若有機種子賣的價格高,有機農民可能就不會買。

 

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hosting/seedworld/archive/pdf/07/Growing Organic.pdf

 

 

有機種子公司Seeds of Change

        Seeds of Change為美國政府核准的有機種子公司,成立於1989年,其創立宗旨乃提供有機農民種子以增加生物多樣性、維持永續經營。致力於自然受粉、有機栽培、國寶級或傳統蔬果及種苗的開發,同時推廣有機農業的重要性。其產品包括高品質的傳統和雜交之蔬果、花卉以及覆蓋植物種子。歷經20個寒暑的耕耘,目前供應600多種種子,許多已在市場販售12年,有些甚至超過100年。透過網路或直銷方式將產品販買給園丁、農民和商業生產者。

        經歷世代自然受粉的OP(open pollinated)種子為農民或愛花者選擇保存下來的種子。Seeds of Change供應高價值OP種子,並鼓勵農民和園丁加入種子保護和基因保存的行列。

        該公司與農民、育種家合作,在實驗農場栽植若干種作物,經由不斷的實驗測試,發展出多種有機農業技術,如堆肥、灌溉水、覆蓋作物…等。並透過網路、報章雜誌、旅遊導覽以及演講的方式與一般民眾分享成果。

        Seeds of Change公司整合內部所有人才,同時提升種苗的豐富度,給顧客更多的選擇並增加台灣物種基因庫的豐富度,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可有效解決目前有機產業面臨的問題,開創新的有機農業契機。

 

資料來源:http://www.seedsofchange.com/about/default.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