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紀芷芸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72     2008-02-25     第 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2008年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All-America Selections)得獎品種(一)

       自1933年創辦至今的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All-America Selections﹚,每年選出優秀的新品種提供消費者參考,2008年共有三個新品種獲獎,分別是F1雛菊  Osteospermum ‘Asti White’、雜交一代三色堇  Viola ‘Skippy XL Plum-Gold’、與茄子 ‘Hansel’。以下概略介紹得獎的雛菊以及三色堇品種:

 

雛菊 ‘Asti White’

      雜交一代雛菊‘Asti White’是純白的雛菊,中心為引人注目的淺藍色,故稱為‘Asti White’(義大利白葡萄酒)。本品種花直徑可達2-2.5英吋,粗厚的葉子暗示抗旱能力佳,也具有良好的耐霜性。‘Asti White’是第一個白色的雛菊品種,種子繁殖。其優點如下:陰天時花朵亦能開放(一般原生非洲的雛菊花朵在陰天會閉合)。‘Asti White’ 由種子到開花的生長期約為17天,春、秋為適合栽植的季節,夏天生長快速,植高可達17至20英吋。適合生長在大於6英吋的花盆。目前由Goldsmith公司販售。

 

三色堇‘Skippy XL Plum-Gold’

        許多人對雜交一代三色堇‘Skippy XL Plum-Gold’的美麗驚嘆不已。此花朵為特殊的梅形,花色金黃,花朵中央為黑色條 紋,向花朵四周呈輻射狀發散出。植高約6至8英吋,花朵直徑很小,約1至1/2英吋,但此花的魅力並沒有因此被低估。‘Skippy XL Plum-Gold’因花朵緊密而贏得AAS大獎。在美國北方,花期從春天至炎熱夏天;在美國南方 ,整個冬天都可以看到金黃色的花朵。不論在花盆、窗檯上的花盆箱或花園,都能開出茂密的花羣。

        ‘Skippy XL Plum-Gold’在南方為一年生品種。種苗將在今年秋天或春天供應。‘Skippy XL Plum-Gold’是由Kieft Seeds Holland所育出之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