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Viewed in IE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87   2012-12-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水仙百合Indian Summer

 

  近來對於水仙百合的需求不僅止於花朵,此趨勢值得注意。最近皇家園藝學會(RHS)的試驗中就有兩個斑紋品種PhoenixSpitfire獲得花園優異獎。早在二月時鮮豔的斑紋水仙百合Rock and Roll就曾刊登在RHS新植物部落格中,現在出現另一種葉片良好但風格不同的品種:Indian Summer。這是第一個具有深色葉片的品種,才剛出爐因此沒納入試驗中。

  本品種生長茂密,植株不超過75公分高。
Indian Summer葉片深綠而帶有古銅色;在花朵開放之前,葉片就是顯著的特徵。本品種在六月到十月間盛開橙色與黃色混合的花朵,花朵開放的強度或許會隨著月份有些不同,但在開花稍緩時仍有紅芽。

Indian Summer在盆栽中是極好的品種,在大型盆栽中可混種盛開的卡麗矮牽牛Calibrachoa,或是秋季經典、花色高大的法國萬壽菊Striped Marvel,或其他盛開的花色做搭配。它在肥沃土壤的晴朗邊界也可茁壯成長。

可以從 order plants of Alstroemeria
Indian Summer from Thompson & Morgan訂購水仙百合Indian Summer,或在明年多加留意花園中心。

資料來源:

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

11/13/alstroemeria-indian-summer-dark-foliage-and-fiery-flowers.aspx

 

 

 

 

 

矮牽牛Sparklers Mixed

  英國Thompson & Morgan公司的客戶若發現新植物,而公司將之納入型錄中的話,會給予酬勞。有些人對於該公司的回報持有懷疑態度,但事實上有好幾個T&M客戶就提出新植物且獲得獎勵。T&M所推出由客戶發現的植物有:毛地黃Primrose Carousel、法國萬壽菊Mr Majestic、金蓮花Flame Thrower、香豌豆Ballerina Blue,蔬菜也有番茄Sungella,現在更有一個新的矮牽牛Sparklers

  具有獨特星型花朵的矮牽牛,由T&M的客戶在肯特的Bexleyheath的Edward Cragen發現,1998年他將種子寄給T&M。公司育種團隊穩定了該品種並添入了新的顏色,並在今年推出
Sparklers Mixed。它具有混和的花色,並且全部具有星型花朵,此外,葉片與花朵相當搭配。Fleuroselect在全歐洲對Sparklers Mixed進行試驗,這個泛歐組織試驗新的品種,並給予最好的品種獎勵。去年認可矮牽牛Sparklers Mixed,認為它是新穎、獨特且不會走型。

  有興趣找尋或培育新植物,又想同時贏得500歐元者,可以參考 T&M的詳細指南,去尋找或開發新植物。可以從 order seed of Petunia
Sparklers Mixed from Thompson & Morgan訂購矮牽牛Sparklers Mixed的種子,或從order plants of Petunia Sparklers Mixed from Thompson & Morgan訂購矮牽牛Sparklers Mixed的植株。

 

資料來源:

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

12/02/petunia-sparklers-mixed-new-style-petunia.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