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Viewed in IE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83   2012-10-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非洲菊新系列3D™

 

  非洲菊Osteopermum ecklonis是較需照顧的多年生植物,但常當做單年生栽培;在春秋兩季涼爽的天氣盛開,可增加秋季花床色彩的完美選擇,或是放在盆栽內與其他秋季花卉及葉片搭配,以作為季節性的景觀焦點。

  體驗更出色的秋季花朵,試試非洲菊的3D™系列。此系列的花朵日夜都可綻放,與其他品種不同。可供應的顏色有粉紅色、銀色及紫色。3D™ 非洲菊花朵像雛菊,植絨的花心顏色較外圍的花瓣來得深。在秋天時搭配三色紫羅蘭、菊花、觀賞草、葉牡丹和其他冷季型開花植物會顯的活潑可愛。植物株高10-24英吋,株間距應保留12-15英吋。

  非洲菊在部份日照及定期施肥的秋季中可以茁壯生長,春天種植的非洲菊,在炎熱的夏季不會開花朵,以準備在天氣轉涼後的綻放。也可以在當地園藝店中購買盆栽,已經準備好在秋季大肆盛開,直至嚴霜。

  欲了解更多的藍眼菊3D™請上National Garden Bureau

資料來源:

http://www.garden.org/subchannels/flowers/annuals?q=show&id=3682

 

 

 

 

 

有新香氣的馬鞭草品種Talman’s Fragrant Treasure


  英國園藝界名人Graham Rice在過去幾年裡,參觀了許多種子公司,看過試驗與比較中,一排又一排並列生長的植物,經常看到個別獨立的馬鞭草在一群混合種子中脫穎而出。他也培育了一些混合品種,挑選出出色的植株進行扦插繁殖,但最終卻都沒有可以出類拔萃的。


  但是 Fothergill種子公司試驗田管理者Brian Talman在2009年的試驗田中,用眼睛,而非鼻子,發現了馬鞭草的金礦。他告訴Graham,在八月的某一天與它擦身而過,聞到一股香氣。他蹲下湊近一看,長得非常的特殊,有著可愛的顏色,在一整排的植物之中,它也生長的特別茁壯。Brian把它挖起來放進盆栽中,在溫室中進培育扦插,並且持續觀察;它是所有的馬鞭草最後一個罹患霉病。Fothergill先生了解到它好到可以放進它們的目錄中了。

  馬鞭草
Talman’s Fragrant Treasure在盆栽中顯得很可愛,在吊籃中也是很好的混合材料。花朵是薰衣草藍色,並帶著白色的花心,還有那可愛的香味。

  Brian照料大型跨國種子公司的試驗田已多年。當他發現特殊的幼苗時,會告知育種者並且要他們進一步研發。現在,
Talman’s Fragrant Treasure這新品種就是以他的姓氏來命名。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09/24/verbena-talman-s-fragrant-treasure-new-scented-verbena-from-mr-fothergill.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