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Viewed in IE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78   2012-7-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色馬鞭草Lanai Twister Red

  國際觀賞植物組織Fleuroselect宣佈2012/2013花星獎年度得主為先正達公司培育的三色馬鞭草與矮牽牛雜交品種Lanai Twister Red。7月6日星期五於義大利年度Fleuroselect Gala晚會中公佈此次獲獎者。先正達育種家Har Stemkens從 Fleuroselect主席Nils Klemm及評審委員會主席Jan Sijm手中接獲獎項。

 

  Nils Klemm﹕「我非常榮幸的將這個重要的獎項頒給先正達花卉園藝部門。馬鞭草雜交Lanai Twister Red的這個品種在銷售時會有吸引力」。審查委員表示,馬鞭草Lanai Twister Red是十分搶眼的雜交品種,在園藝中心會很強手。

一花多色


  先正達的馬鞭草雜交種
Lanai Twister Red在一朵花中引入三種顏色:玫瑰紅、白及粉色。全新的花卉絕對值得一看。育種者 Har Stemkens﹕「在園藝界中,多色是重要的趨勢」。這是由最近流行的托盤所啟發的構想,我希望能夠在一朵花中容納進多種迷人色彩,勾勒出美麗的花卉圖案。

  本品種的生長首先略為上向,後來成為下垂狀,在花床、花盆和吊籃中都非常適合。這種美麗、活潑、搶眼的花卉單株擺放也可以有夢幻的效果。

 

 

  Lanai Twister Red喜好高溫,即使在夏季高溫潮濕的天氣裡都可以生長良好。長得很乾淨俐落,幾乎不需要維護。

花星獎大賽
  花星獎大賽每年七月在荷蘭及德國的花卉新品種展示會週舉行,獨立評審小組由三十多位專家評委組成,這些專家橫跨培育、生產及零售部門,其中更請到貿易記者及營銷專業人士,參觀了八個參賽地點,挑選出最亮眼的贏家。

  與先正達獲獎的馬鞭草一同競爭獎項的有Benary的秋海棠品種
Santa Cruz Sunset,Selecta Klemm的石竹品種Pink Kisses,以及Volmary的鄧伯花(Thunbergia alata)Arizona Glow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28311&id_region=&id_category=47&id_crop=

 

 

懸垂三色堇Purple with Face
  

  三色堇 Purple with Face是WonderFall™系列的第六個花色品種,生長茂盛,懸掛性強,顏色獨特,適用於盆栽、吊籃及景觀花床。先正達花卉今天宣佈,將新型 懸垂三色堇Purple with Face列入WonderFall™ 系列。今年初春季展示會中,WonderFall系列已含括六種搶眼的色彩。先正達花卉行銷經理David Jewell表示,WonderFall展示的三色堇系列是2012-2013年推出的新系列之一。WonderFall目前擁有許多獨特的顏色,Purple with Face有機會成為另一個吸引種植者、零售商及消費者的迷人色彩。

  自從四月發行後,WonderFall系列強健的分支及高品質花朵備受肯定。由於它的生長習性,WonderFall蔓生出的花朵將會佈滿甚至蔓延出盆栽及吊籃。栽種於花園的花床中也十分美麗,對於任何的花園而言,WonderFall的加入,相信都可以帶來全新的感受。其他的WonderFall色彩包括最近市場上引進的懸垂三色堇,WonderFall是其中的一系列,相信將可成為消費者心中的優質選擇。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28289&id_region=&id_category=47&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