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高碧霜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59   2011-10-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耐寒的美國芙蓉品種

 

 
  這兩個耐寒的美國芙蓉(Hibiscus x moscheutos L.)品種分別為
Blue AngelRobert Brown,由德州農生研究機構(Texas AgriLife Research)的Dariusz Malinowski、Steve Brown及William Pinchak培育釋出。

  ‘Blue Angel葉片綠色、深裂且具有紫色葉脈。自植株基部分枝,高可達1公尺。花色在全日照的上午是第二淡的紫色(pale II purple, RHS 91 C, 註一),下午成熟時轉變成淡紫羅蘭色(light violet, RHS 92B),本花花色在陰天或遮陰處會更深。花心邊緣紅色,至中央漸呈深褐色。種莢小,直徑僅0.5公分,內具4-6顆種子。

  ‘Robert Brown的花為深紫粉紅色(deep purplish pink, RHS 67C),上佈有隨機分布的白條紋。花心邊緣亮紅色,至中央漸呈褐色。自植株基部分枝,高亦可達1公尺。種莢內具6-12顆種子。

  
Blue AngelRobert Brown皆在德州的Vernon(位處美國農部所劃分的第7植物適應區,註二)評估兩年,試驗結果證實這兩個品種在這個如此寒冷的地區仍生長良好(試驗期間所遇過的最低溫是2011年2月的-17°C);但尚未在其他地區進行長期試驗。而以親本的耐寒性考慮的話,預估Blue Angel可在美國農部第5植物適應區及更冷的環境下生長良好,而Robert Brown則可生長在第4-11植物適應區。兩個品種都很適合在小花園中單株種植,其株型及獨特花色在這樣的環境下可以最好的展現。與其它的耐寒美國芙蓉一樣,Blue AngelRobert Brown需種植在全日照下,以促進植株大量的生長和開花。在德州的Vernon的試驗期間沒有觀察到病蟲害,然而,與其他錦葵科的植物相同的是,可能易感由真菌Phymatotrichum omnivorum所引起的棉根腐病(cotton root rot),尤其是之前是種棉花的地更加明顯易感。

  德州A&M大學聯盟(Texas A&M University System)正在申請美國植物專利。
Blue AngelRobert Brown的專利權將歸於該大學聯盟,而其繁殖及生產權尚未授給特定廠商。
 


註一:所有顏色的形容詞出自英國皇家園藝協會(RHS)第七色圖(Color Chart 7, Royal Hort. Soc. and Flower Council of Holland, 2007)

註二:USDA Plant hardiness zone,美國農部(USDA)為植物適合的氣候條件所劃分的區域圖。詳細介紹可見美國農部網頁  http://www.usna.usda.gov/Hardzone/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20783&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甘藍雜交種Caraflex-令人著迷的尖頭型結球及幼嫩質地

葉片甜嫩的尖頭型結球型甘藍


小型結球僅1-1.5磅重,且儲藏時間可長達8周



 

 
  你可曾嚐過心型,或稱為尖頭型的高麗菜?本品種移植68天後可採收;與其它舊型緊密包裹的扁球型不同,本品種基部圓型,頂端開裂,收穫時間短,儲藏時間長,且葉片似乎更嫩、更多汁且更甜。且在所有新的尖頭型品種中,我們尤為稱道Caraflex的高產及良好風味!

  本小型結球品種重僅1-1.5磅,移植後只需兩個多月即可採收,且產量很高!
Caraflex生育期很短,外葉深綠,內包嫩葉。本品種極抗鐮胞菌第一生理小種(Fuasrium race 1),這項特性可進一步的增產此又甜又嫩的品種!我們期待您在沙拉、捲葉沙拉中加入Caraflex或以蒸煮並淋上香芹種子,品嚐此美妙的新品種!

  本品種耐儲藏,採收後8週內仍可維持新鮮柔嫩,在高麗菜類型中很少見,真的是一個很卓越的尖頭型結球甘藍!


  甜心型品種的由來應該是因為此類高麗菜剖半時很像心型的一半,這類品種的其他稱呼有「尖頭型」及「心臟型」,且這是非常的新穎類型的高麗菜品種,是很讓人喜愛的品種。本種植季試試
Caraflex吧!您會發現它有多麼的美味且翠綠!

 



品種詳細介紹:
   科:Brassica
   種:oleracea Capitata group
  品種:
Caraflex (雜交一代)
收穫日數:68
葉球顏色:綠
葉球直徑:15-20公分
葉球重量:24
額外特徵:冷季,易照顧,可食用
  葉色:深綠,亮綠,淺綠
收穫季節:晚夏及秋季
 需光量:全日照
 需濕性:濕,排水良好
 抗病性:抗鐮胞菌第一生理小種
土壤性質:一般壤土
  用途:觀賞(花壇,盆栽,室外)

     及烹飪
 

 


 

 

 

資料來源:http://parkseed.com/cabbage-caraflex-hybrid/p/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