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高碧霜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57   2011-09-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菊花品種Zivena

 

 

  Zivena在語的意思是「生命之神」。


  荷蘭Dekker花卉公司每週有一代表花卉,第34週的代表品
Zivena是由Chrywijk栽培公司負責栽培販售的;本品種名是斯洛伐克生命女神的名字Zivena的外觀新奇,能為任何的佈置畫龍點睛。其莖粗厚、葉片強壯、花莖短,因此耐運輸。另外Zivena在Chrywijk公司的分類中屬於大菊Nadya的改良版。


  
Zivena每週在FloraHolland Aalsmeer及Naaldwijk這兩個拍賣市場供應,合計有一萬六千支切花。

VBN code: 110376
Grower: Chrywijk BV
Supply number: 539546
 

資料來源:http://www.dekkerchrysanten.nl/english/news/novelties.aspx?PID=277&Action=1&NewsId=745

 

 

 

 

 

 

 

Parmex胡蘿蔔

  英國皇家園協會去年在Wisley花園中種植29個早生胡蘿蔔品種試驗,其中的9個品種被選為庭園表現優異獎(AGM)的優勝者。這些早生品種體積相對較小,特別適合供給生食或快速蒸煮用。優勝者大多數是細長的Nantes型品種,Parmex較特別Parmex外型特殊,而且還有很多其他優點!


  首先
Parmex的外型幾乎是圓的,試驗人員的量測數據顯示典型Parmex胡蘿蔔根深約4.5公分,根寬約3.5公分,深橙色且風味佳。

適合連續栽種
 

  試驗人員也測量了胡蘿蔔的中柱寬/全根寬的比率,數據顯示中柱相對越寬,則胡蘿蔔越嫩Parmex的中柱寬/全根寬比率的表現相當不錯,約1:3,在試驗中最好的比率約是1:4。
除此之外
Parmex生育期短,適合連續栽種。根在採收時可以輕易的拉出,且表面容易清洗。另外,小孩子通常很喜Parmex圓圓的外型。


適合窗台栽種
 

  Parmex這個圓形外表的品種有一特殊的優勢,就是特別適合種植在黏質土或岩石地上;這些特殊地質適合生長的好土壤較為淺層。種植在窗台或容器中時,更是最適合的品種。


  
Parmex得獎還有其他讓人開心的原因。很多年Parmex就第一次得過AGM獎了, 2006年的試驗中表現優異,因此又再度得獎。這麼多年來,蔬菜品種不斷推陳出新,而其間的興衰喜好有時很讓人困惑,因此很讓人開心的Parmex多年來保持不墜,品質良好。
 

  至於其餘的獎品種則分別AdelaideMarionMokumNapoliParanoPrio

TrevorYukon
 

 

資料來源:http://www.rhs.org.uk/Plants/Plant-trials-and-awards/Plant-awards/Latest-AGM-plants/Carrot--Parm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