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53   2011-07-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切爾西花展新寵Lankon百合

 

  在倫敦切爾西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中陳列的百合是色彩最繽紛且最漂亮的花卉。該展覽常常會陳列漂亮的新穎花卉。今年, H. W. Hyde & Son公司展出兩個相當特別的花卉。


  特別令人感興趣的是它們是兩個可愛品種-鐵炮百合(Lilium longiflorum) 與瀾江百合(L. lankongense)的雜交第一代。鐵炮百合生長在日本島的野外,非常普遍且為野生、具香氣的喇叭型白色百合。瀾江百合來自中國雲南省,玫紅色且為朱瑾型的花朵,會隨著成熟度而越來越暗,花朵上有許多斑點。

 

  這是兩物種的首次雜交,現在已開放販售給農民。迄今為止,這些物種間雜交的幼苗還無法量產,不過荷蘭的Erwin Hoogendijk利用實驗室技術讓該植物進行量產。

 

  Lankon帶有兩親本的特色,花型適中。香氣濃郁,生長容易,可達1.2公尺,具有強健的莖。
 

  業餘育種家已進行一系列的雜交百合研發,包含以蘇格蘭歌手命名的亮粉色Julie Fowlis,是一個強健的雜交品種,是東方百合與鐵炮百合進行雜交後,再一次與東方百合雜交的品種,花朵大、具有特殊香氣且相當具有活力。
 

  倫敦切爾西花展的參觀者可自H.W. Hyde & Son攤位(Great Pavilion,攤位編號GPE12)買到兩種百合的球莖,也可使用電子郵件到該公司,預定優先保留。存貨不足,將提供販售其他品種。更多細節請參考H. W. Hyde & Son網站:http://www.hwhyde.co.uk/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1/05/18

/lilium-lankon-new-from-h-w-hyde.aspx

 

 

 

 

火鶴True Miracle

 

  若是有人說火花變成懸吊式植物,你會說他是瘋子。不過現在奇蹟發生了。

  令人驚奇火鶴花True Love 是首見的懸掛式火鶴花。True Miracle的花朵最初會筆直生長,不過亮紅色肉穗花序會變得越來越大與厚,莖會逐漸變彎,漸漸成為懸吊式植物。該植物不只適合懸掛,也適合設計擺放於裝飾牆的容器。植株高為4060公分,花莖最大會達到32公分長,比葉莖長。

 

  不過這不足以形容奇蹟。該植物自五月起可置於室外,懸吊在盆中但要避開陽光與風。接近夏天的尾巴也能繼續維持開花。火鶴花True Miracle (vbn product code 102802)的壽命比其他懸吊式植物更令人驚艷。父母本自去年起可自市場購得,而花卉自今年春天開始販售。

資料來源:http://www.floralartmagazine.com/webportal/modules.php?name=Sections&op=viewarticle&art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