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51   2011-06-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擎天Guzmania Candy

 

  此擎天鳳梨品種可用「熱情」來形容。花朵具有奇特糖果色調,相當漂亮

 

   ‘Candy獨特的外型與特殊的淺粉色調是來自親本砧木,即白玫擎天Guzmania alborosea。此等雜交回是2001年與哥斯大黎加育種家共同研究所獲得的成果,2004年選種後進行繁殖。可見擎天鳳梨雜交心品種需時甚長,但得到的最終成果令人滿意。

 

  擎天鳳梨Candy(vbn product code 103334)頭部有點重,外型結實,需要至少13公分盆。植株盛開將可達5070公分高。栽培期間約1214個月,14週後開始枯萎。父母本材料於2009年起開始銷售,自夏天起即可在市場中買到該花卉產品。

 

資料來源:http://www.floralartmagazine.com/webportal/modules.php?name=Sections&op=viewarticle&artid=24

 

 

 

Bright Wine

 

  甘藍新品種Bright Wine外表不像甘藍,卻有點像流星雨的,是頗有成就的創新品種。

 

  此甘藍也與菊苣相似,不過中心是由亮紫色,而非菊苣的黃色。巧妙的薄葉給予此植物更多喜氣,就像是煙火。若仔細觀察,最終會令人驚豔,拓寬您心中對甘藍的印象。該植物比較適合做成花束。

 

  雖然Bright Wine (vbn product code t.b.c.)外表獨特,其栽培方法與其他甘藍品種相似。父母本材料於20096月起限量販賣。第一個花期產品於2009年末開始販賣。

 

資料來源:http://www.floralartmagazine.com/webportal/modules.php?name=Sections&op=viewarticle&arti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