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47   2011-04-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Queen Red Lime

 


  這幾年切花用與夏日開花的一年生花草種類越來越多,顏色走典風。具有米白色調、意想不到的花色結合、嬌弱纖細的神態並具有老舊家具蒙上灰塵與褪色之感。特別是菸草屬與堇菜屬為然。


  百日草近年來開始重新受歡迎。最新的品種如Zahara Double Fire比以前的品種都來得健壯,只要不去用適合半耐寒一年生植物的方式去培養,Zahara Double Fire是容易生長,多花而且持久。

 

  目前,新上市的百日草結合以上兩種趨勢,主要是作為切花的Queen Red Lime。該植物達65公分、分支茂盛,強健的莖可支撐花。每朵花都是重瓣,7.5公分是極佳的大小,花色難以形容,獨一無二。


  理想的情況下,於5月底在外頭播種種子。一袋只有30粒種子,建議單粒播種到小盆或小穴盤中。持續施加一些肥料在乾燥的土壤上,過多的水分會導致死亡。

圖片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photos/

grahamrice/images/81171/original.aspx

資料來源:

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1/02

/19/zinnia-queen-red-lime-new-from-plants-of-distinction.aspx

 

 

 

 

 

 

 

美筒鳳梨Billbergia decora

 

  

  鳳梨科植物是鮮豔的熱帶植物,具強烈的視覺效果;花型典雅,觀賞期最少三個月至四個月,外表幾乎不會出現明顯變化。

 

  不過美筒鳳梨Billbergia decora截然不同,此室內植物典雅得就像是野牡丹屬Medinella,具有30公分長的粉色花芽,不只看起來漂亮,一旦開花能快速長出新的側芽,於室內再次綻放。

 

  大多數鳳梨科植物在開花後就凋謝,而美筒鳳梨則相當持久。每個芽可盛開34週。此鳳梨科植物吊盆在販售時花芽還包在葉子中,以避免運輸時損害。美筒鳳梨Billbergia decora (vbn product code: 106514)全年可至荷蘭拍賣市場購得,尺寸為17公分盆裝。植株高度(含花芽)7080公分。

資料來源:http://www.floralartmagazine.com/webportal/modules.php?name=Sections&op=viewarticle&artid=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