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46   2011-03-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聚傘Dichorisandra thyrsiflora Blue Bamboo

 

 

  

  引人目的室內植物-聚傘藍薑Blue Bamboo新品種,花序蔚藍色,葉片綠竹色,近期已在荷蘭拍賣市場販售。

 

  說來詭異,雖然它的英文品種名叫做藍竹,但並非是真正的竹(也不是薑)。聚傘藍薑(鴨跖草科)原生於亞馬遜地區,生長習性近似於薑科植物,但它的葉子卻會讓人聯想到竹。長出大串蔚藍色的花朵,該植物即使位於遠處也能攫住大家的目光。每盆可有三串花,開花由下而上,形成極為漂亮的景觀,最多可撐三個月。藍薑只需要規律澆水。最重要的照顧訣竅是保持土壤的溼度,最好也可以把植物拿到外面接受全日照的陽光。當花開後凋謝後,有時在秋天還能自行再開花讓人欣賞。Blue Bamboo藍薑(vbn product code 105449)在荷蘭FloraHolland拍賣市場全年供應,15公分盆裝。

 

資料來源:http://www.floralartmagazine.com/webportal/modules.php?name=Sections&op=viewarticle&artid=112

 

 

 

 

 

Chrysanthemum (Indicum Grp) Splash Meadow

 

 

  

  Splash Meadow為新的室內花卉植物,具有明亮的白與綠色花朵,就像是極小的太陽。

 

  該植物容易在盆栽中生長,春天作為禮品非常適合。Splash Meadow以不同方式展露出友好的特性。綠色的大花蕾、秋牡丹形狀的花芯與細長的花瓣,並非一次盛開,而是慢慢開展,讓該植物有絕佳的盆栽壽命。觀賞期最少三週,一般平均為六週,只需偶爾澆水。菊花Splash Meadow(VBN product code106600)可於第11週起自荷蘭拍賣市場購得,12公分盆裝。

資料來源:http://www.floralartmagazine.com/webportal/modules.php?name=Sections&op=viewarticle&artid=114

 

 

 

 

 

日本新用水稻祝茜祝紫奧羽觀383號

  ‘祝茜穗端具有紅褐色稻芒、穗花也呈紅色,因此在結穗全盛期間可看見稻穗呈現紅色景象;祝紫則是穗端具有紫色稻芒、穗花呈紫色,所以在結穗全盛期間可看見稻穗呈現紫色景觀;而奧羽觀383號則是稻稈短、穗株成紫色、稻葉具白色條紋

 

  利用紅穗的祝茜、紫穗的祝紫以及白條紋稻葉紫穗的奧羽觀383號組合,更增添無論是色彩或形狀的多樣性,其利用價值也日漸提高。可將新品種當作景觀作物、切花、乾燥花、小編織品等加工利用,使水田能進行新型態之有效利用,也期待活化地區農業活力。

呂子輝編譯

資料來源:日本種苗新聞2000  2010101日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