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35   2010-10-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Euphorbia Princettia®

 

 

 

 

  Princettia® 聖是誕紅新品系的商業名稱。荷蘭育種家在專區中Princettia定位為禮品植物。

 

  該植物非常適合放在喜氣洋洋的場合。生長緊實(2025公分高)、植株健壯、分支多,且一共有四種令人驚豔的粉色,分別為暗粉色Dark Pink (vbn product code 105605)、嫩粉色Soft Pink (105606)、桃紅色Hot Pink (105607)和粉色Pink (105609)該系列也可混合出售(vbn product code 105608)。該植株不需依賴生長抑制劑即可生長。最適室內溫度介於1720°C,不過也可於510°C室外溫度下生長。該植物具有獨特的魅力。聖誕紅Princettia可在下半年度、於荷蘭拍賣市場購得,供應尺寸為710½、1214以及17公分盆裝。

資料來源:www2.flowercouncil.org/press/uk/

 

 

 

 

 

 

Hosta Snow Mouse

  Hosta Snow MouseBowden Hostas公司的新產品。

 

  自十年前在美國上市以來,Blue Mouse Ears已成為最熱門的玉簪花小型品種這五年間也可於英國購得,它能攫住大家的目光有幾個原因。

 

  小而工整、不超過6(15公分)高,非常適種在庭園長壇(border)或是容器內。精緻且小巧的凹型葉片很像老鼠耳朵,微微的藍色波紋非常特別。花數多,與薰衣草非常相似,被葉片緊緊包圍住。因為葉片質地厚,蛞蝓不易啃食頂端的葉片。

 

  此外Blue Mouse Ears也是基因自然突變而來的品種。玉簪花基因常自然突變,最常見的就是色彩型態的變化。

 

   Blue Mouse EarsBlue Cadet的變種,後來育成具有綠葉的Green Mouse Ears之後又育成具有斑點與奶油黃與白色條紋葉片的Royal Mouse Ears;另還有葉片邊緣為白色的Frosted Mouse Ears。而Holy Mouse Ears則是白色斑點佔滿一整個葉片中心。最後兩個品種由Mark Zilis育成,為The Hostapedia一書的作者;該書為目前市面上介紹玉簪花最全方面的書。

 

  這些都在Bowden Hostas公司展覽中展出,今年夏天展出新系列Snow MouseSnow Mouse的特色為每個葉片中間都有顯眼的白色區塊,葉片也很厚實且能抗蛞蝓。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0/08/03/hosta-snow-mouse-new-from-bowden-hosta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