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32   2010-08-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西瓜品甜美人

 

   農友種苗公司甜美人西瓜具有肉質細嫩多汁的品質。2004年全美園藝新品種比賽優勝,外觀亮麗,肉質甜美。果重約在3~4kg,糖度約為12~13度。冷藏後食用,更能增添風味,是夏天最佳代表性水果之一。現正熱鬧上市中…

 

資料來源:農友種苗()公司

網址:http://www.knownyou.com

電話:07-2247107

 

 

 

 

AAS蔬菜優:新辣椒品種Cajun Belle

  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觀察並試驗許多新上市的花卉及蔬菜種類。評審從裡面挑選出AAS優勝,因為發現這些品種優於市面上的類似品種。2010年的AAS蔬菜品種優勝,可以考慮種植在您的菜園內。

 

  為烹飪者介紹這款新辣椒品種‘Cajun Belle’。辣椒的果實細長,並擁有三到四個葉片,看似一個小青椒。

 

  然而烹煮後辣度不高,並會散出卡郡(Cajun) 菜系的香味。該辣椒具甜味與溫和的辣味。果實剛開始呈現綠色,隨後由綠轉鮮紅,最後會變成深紅色。在烹飪菜色上可呈現極佳的視覺效果。

 

  該植物健壯且分之多。單一植株能結50或更多的辣椒,極其罕見。植株大小非常適合小空間的菜園,在容器內也生長良好,該植物是富吸引力的觀賞食用植物。此植物耐病性佳,另一個特點是即使沒有冷藏,果實能在數週後仍保有新鮮口感。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6449&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美國耐熱、耐旱以及抗病新菜豆品系

  美國農部農業研究處(ARS)的科學家合作研發出能耐熱、耐乾旱以及抗病的新菜豆品系。

  ARS的遺傳學家Tim Porch和位於波多黎各Mayagüez地區的熱帶農業研究站(Tropical Agricultural Research Station)在最近發表了兩個新菜豆品系,名字為TARS HT-1TARS HT-2,皆能耐高溫。新發表的品種為康乃爾大學、田納西大學和波多黎各大學一同合作育種的成果。

 

  TARS HT-1在日夜溫度高的環境下產量高,而TARS HT-2在日溫高和一般夜溫的情況下生長良好。這些品系可為經常高溫的地區農民,在炎暑下改善產量。農民可使用經育種與選拔的其他改良耐熱的大型種子豆類。

 

  Porch和同事一同研發能耐高溫且耐旱的新黑菜豆種原品系,並期望該品係能抗根腐病以及常見的細菌性萎凋病。常見的細菌性萎凋病是由Xanthomonas axonopodis pv. Phaseoli細菌所引起,尤其在高溫潮濕的氣候下會更嚴重。該病一開始會攻擊葉片和豆莢,並導致產量與種子品質明顯下滑。根腐病是由真菌病害所引起,也常出現在全世界有名的豆類產區中。

 

  Porch將熱帶黑菜豆與紅菜豆雜交,開發出新黑菜豆品系,能適應溫和氣候地區,並能幫助美國豆類種源增加多樣性。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田間與溫室的試驗顯示,兩品系不但產量高,還具有抗乾旱與抗病的特性。

 

  據Porch表示,試驗豆類品系後,發現適應能力廣泛,不論在波多黎各地區短日照生長情況,或北美地區長日照下表現都很好。

 

  欲知更多詳情請參考美國雜誌Agricultural Research20105月號及6月號。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8201&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