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29     2010-07-10    第二版         搜尋本網站    

植物種苗電子報

                                                                                          

 

 

印尼East West Seed Indonesia公司二十年慶

  East West Seed Indonesia (Ewindo)公司為Enza ZadenEast West International所合資,今年為該公司二十周年慶

 

  該公司成立於1990年,為印尼當地第一個合法的蔬菜育種公司,重心放在印尼市場。現在,Ewindo成為當地蔬菜種子公司龍頭,市佔率40%

 

  Enza Zaden 現任董事會主席Piet MazereeuwEast West International董事長Simon Groot採取的第一步就是設立Ewindo。了解印尼蔬菜農民的狀況後,兩公司都注意到若干病害而導致嚴重減產。病害頑強抵抗而Enza ZadenEast West Seed International公司擁有抗那些病的材料,也讓兩公司可發展新的市場。

 

  目標是在印尼成立公司,提供資助與相關知識。Enza Zaden公司提供了植物育種的知識與種子技術的訣竅。現在,Ewindo為成具研發能力的公司,旗下不乏許多種子技術專家,還擁有種子生產與加工設備,已茁壯成規模超過500人的大公司,並有市場調查與銷售部門。

 

  近二十年,Ewindo專提供優質種子,深受當地農民器重。目前也提供許多雜交一代種子給農民Ewindo的貢獻將有益於印度農民與消費者。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8040&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

 

 

 

 

 

 

 

英國皇家園藝協會(RHS)的手機

  英國皇家園藝協會(RHS)為新讀者推出服務,藉由iPones(iPone app)使用Grow Your Own的應用程式。推出甫一個月,超過10萬人次使用iPone點擊下載該免費應用程式。此應用程式提供如果栽培20個不同水果與蔬菜方法。根據電腦公司Apple所匯整的排行榜,此應用程式也躍升到免費應用程式排行榜的前25

 

  付費加值(1.79英鎊)可額外增加16種植物的栽培方法與加值功能,詳情可參考www.rhs.org.uk/iphone

 

資料來源:The Garden (RHS) 2010, 135(6): 387.

      www.rhs.org.uk/iphone

 

 

 

 

 

 

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蔬菜新品種交流活動 在廣西舉辦

  最近廣西大學舉辦「2010年廣西東南亞國家聯盟蔬菜新品種交流活動」。一共有132家知名蔬菜種子生產廠商與研究機構參與,現場超過800個新品種。此外,廣西自治區超過1000名主要蔬菜生產者、代理商與東盟蔬菜貿易公司也參與了此盛事。

 

  此活動是重要的指標,建立了廣西與東盟的農業發展和合作新的橋樑,以便增加雙邊農業合作與交流,並增進廣西蔬菜產業發展的進步。活動期間,12個公共機構與私人企業簽署了協議,致力於蔬菜產業、國際合作、科技服務與產品買賣的發展,市值約36500萬人民幣。同時還舉辦了中國南部的蔬菜種原研發與產區土壤資源永續利用的研討會,重點放於蔬菜種原創新研發的最新進展、中國南部土壤養份與水分以及控制預防病蟲害。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7067&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