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27     2010-06-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植物種苗電子報

                                                                                          

 

 

小蒼Apricot Mountain

  大部分人認為小蒼蘭只有白色、黃色、紅色或紫色,不過荷蘭育種家已成功培育出杏色小蒼蘭

 

  此為世界首創,對已有各種分類的小蒼蘭來說是了不起的成績。小蒼蘭Apricot Mountain是純杏色的小蒼蘭,為歷史寫下新的一頁。其它特色如尺寸大、優美的葉脈、結合香甜芬芳的重瓣花、特別是該花成熟時的模樣。

 

  值得注意的是長莖與極好的瓶插壽命,約1012天。很顯然地,此新品種有極佳的潛力。小蒼蘭Apricot Mountain(VBN code 104678)全年可於荷蘭拍賣市場購得。

 

資料來源:http://www.fusionflowers.com/content/blogcategory/26/177/

 

 

 

多孔肉葉草Crassula multicava

  多孔肉葉草Crassula multicava適用各種用途,這也是為什麼它會變成南非與其他國家重要的栽培植物。

 

  能夠在陰涼環境能創造出美感如多孔肉葉草的多肉植物不多見。該植物耐乾燥不需要太多水。一個月只需澆一次水,該植物喜愛陰暗或半陰暗的地方,並能容忍溫度2°C 35°C的環境。

 

  不只可以放在室內,也適合在夏季時節放在露臺上的容器內。

 

外接相片: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Crassula_multicava_mu

lticava_BotGardBln271207A.jpg

 

資料來源:http://www.fusionflowers.com/content/blogcategory/2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