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17     2010-01-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觀音蓮Alocasia infernalis Black Magic

 

 

  擁有黑色葉片的植物在世界上並不常見。雖然分類學家可能會將此顏色定義為非常深的深綠到紫黑,但與「黑色」非的接近。

 

  當您在光照下,站在此神秘植物旁,將可看到它閃閃發亮的模樣。非常適合擺飾於極簡抽象派的現代空間內。黑色讓植物可成為其他品種的最佳夥伴。此黑觀音蓮其他特色為尺寸小巧。有些觀音蓮可說是巨人型室內盆栽植物,但Black Magic大小適當,不會超過30公分。值得一提的是:壽命長。它只需要偶而澆點()水,放置在陽光充足或陽光直曬的地方。地獄觀音蓮Black Magic(vbn code 104420)可自荷蘭拍賣市場購得。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plants/2009/p12_alocasia

_black_magic.asp

 

 

 

蝴蝶蘭Anthura Santos

  蝴蝶蘭是華貴的植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空間來擺置它。

 

  幸好小花栽培種迅速增加,現在可購得9公分盆裝的蝴蝶蘭Anthura Santos

 

  用「緊實小巧」來形容此植物相當迷人緊實的葉片、小巧的花以及緊湊的生長特性。就像是有寶石點綴般,適合任何家庭、辦公室、餐廳等地。此外,清麗的蘭花作為特殊節慶用禮物,絕對會大受歡迎。

 

資料來源:http://www.fusionflowers.com/content/blogcategory/2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