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17     2010-01-10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AUSVEG與拜耳作物科學公司建立合作關係

  AUSVEG總裁Richard Mulcahy與拜耳作物科學公司宣佈在兩公司間建立合作關係,將有益於澳洲蔬菜與馬鈴薯農民。
 

  拜耳作物科學公司為拜耳公司子公司,是領導世界創新作物科學公司,致力於作物保護、非農業害蟲控制、種子和植物生物技術,雇員約18300人,橫跨120個國家。

 

  身為國際大公司,AUSVEG代表超過9000名澳洲蔬菜與馬鈴薯農民,市值3700萬美元的批發澳洲蔬菜產業。
 

  拜耳作物科學公司已與AUSVEG開始共同分享重要的研發訊息,以促進產業,對付作物產業的主要威脅。
 

  兩公司也討論應用現存與有潛力新產品的技術狀況,以對抗作物疾病。拜耳作物科學也將與AUSVEG確定蔬菜市場商機,包含分享成功海外模式的訊息。
 

  拜耳作物科學公司與AUSVEG公司決定正式的合作關係,將為澳洲蔬菜農民帶來無限的助益。
 

  AUSVEG執行長表示對拜耳作物科學公司與AUSVEG公司的新合作關係甚感歡愉。拜耳作物科學公司對澳洲蔬菜產業有豐富的經驗與科技知識。結合兩公司的資源將會造福澳洲蔬菜農民。

  
此合作將讓兩公司有密切的共同研究,特別是園藝產業的問題,並讓農民能共享兩公司的專業知識。


   AUSVEG董事長John Brent表示他與AUSVEG品牌為此合作關係感到驕傲。


  對此合作感到非常開心,特別是在看到立即增加拜耳作物公司所提供的資源與科技知識後,確信將能改進澳洲園藝產業。

 

  拜耳作物科學園藝與夏日作物部門經理Scott Ward表示也希望鞏固兩公司的合作關係。
 

  投資澳洲園藝產業對拜耳作物科學公司仍是重要。因為AUSVEG代表澳洲9000名蔬菜與馬鈴薯農民,與AUSVEG的合作關係更能讓公司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給市場,以確保農民能更有效率、永續生產更健康的作物。

 

  拜耳作物科學公司將舉行許多產業會議,計畫在明年,包含AUSVEG國際會議、貿易展與2010年5月舉辦在澳洲昆士蘭的國際卓越獎。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2277&id_region=&id_category=&id

 

 

MKL Software宣佈全方位植物育種軟體

  MKL Software將下個月在市場上推出一個植物育種的新網路應用程式,名為SeedbaseSeedbase能讓育種站登記註冊,並致力於栽培蔬菜的改善。此軟體建於資料庫內,可儲存和互相聯繫育種與支援流程的全部數據。

 

  獨特之處在於該軟體的服務架構,提供世界各地不同部門與代辦處的人員使用同一個資料庫。開發者表示,根據同樣的數據可以順利得到較佳的結論。各地不用各自購買安裝電腦,此軟體按月出租,經由網路可安全地存取。

 

  育種是一個傳統且冗長的過程,但資料數據密集,大部分未自動化。此應用程式研發的起因在於荷蘭最大育種站的登記註冊與分析的缺點,一點也不奇怪。MKL Software是一個剛起步的公司,主要業務為IT服務與農業。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php?type=news&id_article=11911&id_region=&id_category=&id_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