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編譯:鍾宜錚、呂子輝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11     2009-10-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蝶蘭Ve White

 

  Ve White是蝴蝶蘭的新品種,穗狀花序,開花時就像是瀑布般壯觀。因此,受到極大的歡迎,銷售已達75000株。

 

  有著許多穗狀花序的蝴蝶蘭並不奇特,但有著成串的花穗並不常見,這也是Ve White獨特的地方。由於Ve White的開花特性,只需要幾週時間,67公分直徑的純白色花朵就可以如瀑布般壯觀。每個穗狀花序至少有三個分支。

 

  此特性讓Ve White驚艷市場,成為銷售保證。只花不到9個月,銷售超過75000株。此外,Ve White還有另一特長,開花時間至少4週。蝴蝶蘭Ve White全年可於荷蘭拍賣市場購得,單梗(VBN code 103780)或多梗(VBN code 103781)12公分盆裝,高約5565公分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plants/2009/p10NL

_Phalaenopsis_Ve_White.asp

 

 

葉木‘Tamara’

 

  變葉木‘Tamara’是葉色斑駁的新品種,在任何光照環境下,皆能生長茂盛。在光線明亮或陰暗處,‘Tamara’皆能生長。

 

  變葉木‘Tamara’外表看起來並不像我們熟知的變葉木。葉色為有朝氣的白與綠色,側面捲曲,葉尖尖銳形,附著於強健的莖上。外型鮮明的植物放置於現代感重的辦公室或住家內,不會有唐突的感覺。除此之外,此低照護植物,只需偶爾澆水,是你最好的選擇。

 

  變葉木‘Tamara’(vbn code 104449)備受FloraHolland Awards評審員青睞,票選為2009年最佳室內盆栽植物。此植物可全年購得,長度為100130公分。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plants/2009/p09NL_C

odiaeum_variegatum_Tamara.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