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96     2009-02-25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拜耳作物科學公司增強果菜農民的國際競爭力

  國蔬果博覽會(Fruit Logistica200924日至6日在柏林舉行,拜耳作科公司展示出與生產者、進出口貿易者和實務批發商等大量的成功合作關係。該公司表示食品業都感其公司內專家所提供的支持,而公司正努力期能維持並適合環境的高品質產品。拜耳作科公司增強水果及蔬菜種植者的國際競爭力,成功促成全世界食物供應鏈合作關係,董事會強調持續農業革新的重要性。

 

  隨著在歐洲建設性的合作關係,拜耳作科公司能遍及全世界建立食物供應鏈合作,特別是在拉丁美洲及中美洲。該公司提供農民創新的作物保護契約、專門技術和綜合的建議,幫助他們安全收穫、增加產量及維持品質。公司認為作物綜合保護是永續農業系統的重要部份,可在合理的價格上滿足消費者對於新鮮食材與整年供應的需求。

 

  蔬果博覽會為世界上最大國際鮮食產品貿易的展售會,拜耳作科公司第四次參加。該公司的專家在攤位上提供更多有關食品供應鏈合作的訊息。

 

  巴西的「風味保證計畫」是協力合作傑出的例子。拜耳作科公司正與非政府組織HortiBrasil合作贊助巴西的小農種植及販賣葡萄、甜瓜和鳳梨。自2007年該計畫推出,超過400名農民參與,並接收拜耳公司對於栽種、販賣的建議,並獲得風味保證書(Garantia do Sabor)。巴西聖保羅中央市場對此極感興趣,擬擴充到更多的水果與果農。「風味保證計畫」也教導國小學童如何健康地食用甜的果實。

 

  拜耳作科公司在200925日於展示處將向會場觀眾詳細說明「風味保證計」。
 
  Nunhems
是拜耳作科公司的子公司,專營蔬菜種子,此次也參展柏林國際蔬果博覽會,設攤於鮮果區介紹新的發展。該公司已經上市Intense™蕃茄是世界上首創的保留原汁的番茄,還贏得好幾個發明獎。另一個參展產品是風味絕佳且罕見紅色果肉的Magenta™甜瓜。

 

Fruit Logistica本網:

http://www1.messe-berlin.de/vip8_1/website/Internet/Internet/www.fruitlogistica/englisch/index.html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9/february/25048.htm

 

 

 

 

 

 

 

種子世界雜誌出版電子週刊

  種子世界雜誌已深入報導種子產業逾90年,現在除了月刊紙本以外,也出版電子週報 Seed Week,及時報導種子產業相關消息,內容包括美國與國際關於公司購併、研突破、業界人士動態、新產品、新設備等資訊,使用電子郵件發刊,每年46期,訂閱價125美元。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hosting/seedworld/seedwee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