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95     2009-02-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龜甲芋Alocasia Bambino Arrow

 

   Bambino Arrow上市已三年就得到龜甲芋銷售亞軍,如此成績在這樣平凡的植物算是難得。

 

  由於推出新品種,龜甲芋的需求明顯上昇。業者持續研發小型植株,而Bambino Arrow是最好的例子。此進展讓龜甲芋適合侷促的住家,增加此觀葉植物的銷路。


  ‘Bambino Arrow高度不超過40公分。非但生長緊密,葉片還有暗綠又帶有銀灰色的明顯葉脈,攫住眾人目光。該品種莖幹強健,波浪型狹葉片多而優雅。適當照顧下可維持至少3個月。Bambino Arrow像是輕巧的熱帶叢林。

 

  龜甲芋Bambino Arrow (vbn code 26052) 於2005年於荷蘭拍賣市場上市。去年中前已銷售超過35萬支。該植物全年可購得。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flowers_plants/product_news/plants/2008

/p11NL_alocasia.asp

 

 

 

 

 

 

菊花粉艷 Pink Brilliant

 

 

請者及品種來源

1. 植物種類:菊花

2. 品種名稱:粉艷 Pink Brilliant

3. 所有權者:國立中興大學

4. 權利期間:自中華民國096年11月10日至116年11月09日

5. 權利狀態:存續中

 

特徵

1. 莖:無花青素。

2. 葉:長寬比中等,葉緣鋸齒中等,葉一次缺刻中等,缺刻底部無突起 ,葉裂片緣部平行,葉基部截形。

3. 花:繖形多花型花序,花朵型態為裝飾菊,重瓣,花徑高度低,

花朵直徑小。

4. 舌狀花:大多數縱軸形狀外反,最外輪縱軸形狀平,花管長度短,花瓣橫切面平,花瓣龍骨狀2個,頂端形狀齒形。花朵達第8發育階段內外側主要顏色淺紫色 (RHS 74D),外輪舌狀花之內側顏色淺紫色 (RHS 74D),內輪舌狀花之內側顏色白色 (RHS 155D),花朵達第10發育階段內部主要顏色淺紫色(RHS 74D),花表面平滑。

5. 管狀花:管狀,管狀花數少於25散生於舌狀花間。

6. 總花托:高圓頂形。

 

資料來源︰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