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94     2009-01-25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今日甜椒」第12期出刊

  跨國公司先正達旗下的S&G和Rogers出版第12期「Syngenta 今日甜椒」(Syngenta Peppers Today)。「今日甜椒」是世界甜椒產業的資訊管道,刊登了生產、加工及貿易等方面的消息給先正達的所有客戶。

 

  該刊物始於2006年,「S&G Peppers Today」持續將焦點放在歐洲、亞洲及中東地區。現在起,雙月刊名稱將從「S&G 今日甜椒」變為「Syngenta 今日甜椒」旨在透視全世界甜椒產業。

 

  S&G表示該刊物正跨進另個紀元,地理焦點位置有所轉換,而將提供對於全球貿易及市場動態更廣泛的觀點。

 

  本期的「Syngenta 今日甜椒」要點有:

  • 阿根廷甜椒:阿根廷甜椒的消費者需求為何?Salvador Muñoz e Hijos S.R.L公司提供今日甜椒網站對阿根廷的甜椒鮮食消費市場的見解。

  • 煙草花葉病毒屬 (Tobamovirus) 病毒:問題與解決方法。S&G育種家說明西班牙Murcia的甜椒受到煙草花葉病毒的侵襲。

  • 韓國兩個新辣椒品種:訪問韓國Mr. Insik Hong有關韓國Syngenta蔬菜種子公司的辣椒研發及上市計畫。

  • 韓國辣椒:1999年至2008年的韓國辣椒消費及進出口。

  • 法國F&V消費:訪問INTERFEL / APRIFEL INTERFEL的行銷經理,關於法國鮮果及蔬菜工會所發起的「fraîch’attitude」週,該運動在提倡健康食品。

  • 其他:定期會議的摘錄,與特殊的甜椒點心!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december/24696.htm

 

 

 

 

加拿大先正達種子開展市場新商業模式

  先正達旗下的NK種子宣布展開新商業模式,反映地區角色分工。

  新模式的構想為同時提供銷售和農藝技術,將資源有效利用,將重點放於提供更多人性化的服務,並加強業務員與重要客戶的關係。

 

  先正達表示十年前引進革新商業模式,提供客戶農藝技術支援。今日,所銷售的每包種子都已具備農藝技術支援。他們體認到農藝技術與銷售和客戶服務一樣重要。銷售與農藝技術的強項有利於與客戶關係建立。

 

  在新模式下,四組團隊將負責加拿大東部,每組團隊都有2~3位銷售經理,銷售及農藝領導者、客服代表和技術產品專員都各一位。此外,公司的營業夥伴服務處以及營業發展處都會支援各個地區團隊。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9/january/248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