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1     2008-07-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海芋ZantedeschiaCaptain Amigo

      海芋Captain Amigo®’Captain®系列的新產品。這個品種上市一年因它獨特的外型與高品質造就了熱賣的好成績。
 

     海芋產品強勁成長,因此對於彩色海芋的需求持續增加,品質區隔的改良也不斷地進行。 Captain Amigo®’是最好的案例。該品種花瓣大、莖幹硬、瓶插壽命至少十天以上。

     然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本色。它有著像黃金小喇叭的花瓣、但又帶有似熱情的火紅色的既獨特又完美外型,因而在花束中常為最閃耀的大明星,也是插花最高位的上選。所以Captain Amigo®’的單價比其他品種高也意外。

 

     今年Captain Amigo®’銷售成績很好,所以兩家生產者有意擴大種植面積。目前平均莖長還會增加,而第一家的材料已快成熟。該品種盛產期為四月初至八月底。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s/Novelties/June_Zantedeschia.asp

 

 

風鈴花Campanula Starina Bicolor Star

     只用一年兩色品種Starina Bicolor Star就已成功的打進風鈴草銷售前十名。

 

     常見的風鈴草為藍色或白色,而去年上市的兩色風鈴草造成大眾搶購讓人驚訝不已;一年的銷售量多達六萬八千株。

 

     擁有藍與白雙色的風鈴草看起來花型更為漂亮;花團錦簇的生長習性外,觀賞期也較長。此風鈴草品種可說是物超所值,因為室內外皆能種植,而且生命力非常強壯。

 

      風鈴草 Campanula Starina Bicolor Star 於三月至八月底供應,有10.5和12公分兩種尺寸,可至荷蘭拍賣市場購買。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int/product/novelties/plants/2008/p06_campanula.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