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Narcissus Attraction

Narcissus Attraction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謝舒琪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81     2008-07-10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Arcadia Biosciences和ScottsMiracle-Gro合作育種提高草坪草的氮素利用

        Arcadia Biosciences, Inc.與The Scotts Company LLC兩公司宣告合力開發氮素利用率的草坪。根據協議,ScottsMiracle-Gro得到全球專屬授權使用Arcadia Biosciences, Inc.的技術,來開發與販賣草坪草,以獲得更廣大的市場與消費者。

        美國預計有四千英畝的草坪草面積,是世界上最多耕種的非農業植物。氮素可利用率草坪草可使一般消費者或是從事景觀的廠商維護草坪時可以減少成本、更加方便、並且降低環境衝擊。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8/june/22808.htm

 

 

 

美國種子貿易協會成立新教育基金會      

        美國種子貿易協會(ASTA)在該協會第125周年會議上宣布在六月23日成立「種苗優先」基金會。種苗產業建立此基金會來提供教育並宣導種苗產業的現今與遠景。人口的暴增使得糧食、纖維、燃料的需求大增,因此如何教導大眾農業的歷史、種苗的地位,以及如何吸引聰明的學子學習農業領域等工作就更形重要。

 

        本基金會的任務是提供了教育、宣導與溝通作物與從種苗種植出糧食的價值。種苗產業對美國農業,乃至於全世界人們的生活有很大的貢獻,因此該基金會也將作為平台,來針對現今與未來的人教育種苗產業的重要性。

 

        現今的消費者需要有益身體的食物、經改良的家畜飼料、更好的纖維來作布料、更環保的燃料。近來種苗產業利用植物科技來創新,已能趕得上農業品成長市場的需求。然而只有少數人意識到種苗產業對我們日常生活的貢獻。

 

        在美國,不到兩百萬人從事農業生產,但農業卻有創造兩千兩百萬人的工作,且大部分在農場之外。現今美國的農作物產量供應了全世界16%的糧食,使得許多人可以從事其他行業。大部分的人都沒意識到,農業解決一些了現今科技的危機並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
 

      「種苗優先」基金會把教育現今的青少年列為最優先。該基金會將經由多媒體與線上教室,致力宣導現今種苗貿易;藉由錄影檔介紹美國的種苗產業,將種子與資訊包分發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宣導優質種苗的價值,並且讓大眾了解生活中所吃的、所用的農產品如何仰賴種苗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