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7      2007-12-10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百合水仙新品種  ‘Rabanne’ 

Alstroemeria 'Rabanne'

荷蘭育種者成功育出百合水仙大花種Alstroemeria ‘Rabanne’ (vbn code 101301),該品種也許並未帶來創新式的革新,但他高水準的表現在Alstroemeria系列中仍不可忽視,外型優雅的Rabanne有幾個特點,首先,莖桿長平均80公分,重量介於60~80公克之間,每支莖桿上可以開出5~7朵花苞,深紫色花苞搭配深綠色的簇葉,視覺上顯優雅大方。

 

荷蘭溫室栽培試驗中,在照光的環境下,每平方公尺最高有300株的產量;照光的環境之下,能有200株的產量,該品種在寒冷的土壤中亦能生長。採收後生命期長,可達到18至22天,預計2008年1月1日起上市。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
f11ihfalstroemeria.asp

 

 

 

虎頭蘭新品種 ‘Ice Cascade’

Cymbidium ‘Ice Cascade’

 

花如其名,‘Ice Cascade’ 是東亞的虎頭蘭,白色的花有著如瀑布般傾洩而下引人注目,每一叢‘Ice Cascade’ 是由4~8的小花組成,在室內花期可以維持三個月。

 

該品種在今年年初在FloraHolland Awards中贏得最佳新進品種獎,評審團指出‘Ice Cascade’能讓東亞蘭成為室內植物。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
p12UK_Cymbidium.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