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7      2007-12-10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杜邦農業及營養部門2008年至未來十年獲利可望以雙位數成長

 

杜邦集團副主席 J. Erik Fyrwald 在12月3日時發表聲明,投資分析師認為該公司2008年農業及營養部門的績效將追隨今年八月的預測,漸漸步上軌道。今年該部門獲利已超過10%,其中由Pioneer Hi-Bred負責的種子銷售部分成長了15%,獲利最佳,原因是國際種植榖類面積增加以及市場操作所致。

 

乘著這股在北美和全球的氣勢,杜邦公司規劃發展重心劃分為兩元,穩定的生產線將陸續提供新科技產品上市。杜邦在2007年推出Accelerated Yield Technology (AYT™)大豆。

 

該公司目前致力於在2008年推出殺蟲劑Rynaxypyr™和抗病品種的玉米,2009年Optimum™ GAT(TM)大豆和高油酸的大豆將上市,2010年則推出 Optimum GAT玉米。除此之外,抗旱品種、增加收穫量及促提高氮素也被列為發展的重點。

Fyrwald列舉出杜邦公司Agriculture & Nutrition事業接下來的發展重點,除了鞏固先驅產業、強化穀類保護研究以及合資企業Solae之外,也預期在拉丁美洲、歐洲、非洲、亞洲的獲利會有顯著成長。杜邦正積極的在世界各主要市場建立起企業與企業間的聯盟,除北美之外,特別著力於巴西、印度、東歐、中國這幾個新興市場。同時該公司也宣佈,將與中國生技公司合資,致力於研發合作,並希望藉此擴張在中國大陸的種子市場。


資料來源:

http://www2.dupont.com/Media_Center/en_US/daily_news/
article20071204.html

 

 

2007年種苗節 展現農業成果  

今年種苗節由台灣種苗改進協會以及台中市市政府攜手合作,並有台灣蘭藝創技協會與台灣青草藥協會共襄盛舉,於12月1-2日在台中豐樂公園隆重豋場。今年種苗節的主題作物為瓜類,展區分為室外農業種苗展售,室內會場瓜類主題區、種苗、有機以及品種權展示,二樓會場則是花藝、蘭花以及藥用植物展示。參觀民眾絡繹不絕湧入會場,除了對千奇百怪的各式品種感到驚豔不已外,也對台灣農業的成果感到驕傲。

 

主辦單位也藉此機會舉辦「九十六年椪柑品質評鑑競賽活動」,農民於活動中切磋栽培技術,民眾也從中獲知台中市品牌水果「金選桔」的誕生故事。而品嚐瓜果蕃茄以及新品種玉米的活動更是掀起排隊熱潮,小朋友也熱衷於製作種苗工藝品。大會為了使大家更能了解種苗的相關常識,會中舉辦有獎徵答吸引眾人熱烈搶答。主辦單位也準備了非洲鳳仙、矮牽牛、黃番茄、小辣椒等八千株種苗,分上下、午各二千株贈送給民眾,親身體驗種植樂趣。

 

展示會場為配合今年主題作物瓜類,特地於入口處佈置雕工精細色彩鮮豔的果雕,現場除了高雄、台中改良場等海報展示新品種外,並有各式瓜果花卉的實體展示。有機展示區則呈現有機稻米、蔬菜產品以及有機肥料等,讓人了解有機農業的進展潛力。品種權展示區則不同於以往的贈獎活動,採用靜態海報解說,提供民眾新知。會場二樓展示11月30日新出爐的優選蘭花,展示區飄著蘭花輕吐的香氣,鮮豔豐富的色彩外型更是滿足了視覺享受。花藝展區呈現花藝家利用不同素材,所創作的精選作品。台灣青草藥協會提供多種藥用植物包括:白笈、一枝香以及金錢薄荷等藥草植株展示,呈現植物保健應用的多元化。

 

 

室外農業種苗展售

    

     瓜類主題區 

    

   

     種苗展示

     

 

     有機展示 

        

      品種權展示

      

      

       花藝展示

           

       蘭花展示

         

     藥用植物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