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7      2007-12-10     第 三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CPVO品種權判例資料庫系統提供大眾線上查詢

歐盟植物品種局(CPVO)目前正建構一個品種權案例查詢系統,藉由條件式搜尋,使用者可藉由此系統查詢歐盟各國以及境內品種權職責單位所發布的品種權案例。資料庫提供英文案例摘要,同時也有原文版的判例全文。藉由這個系統可以使得人們更容易取得品種權案例的相關資訊。

 

這系統配合搜索工具,使用者可選擇判決的國家、撰寫判決所使用的語言、關鍵字、日期、案號等檢索資料庫中的判例。然而目前該資料庫所提供的並非官方文件,因此若欲索取官方文件仍需向判決國當局申請。目前資料庫仍未完整,CPVO將繼續定期增添案例資料以及更新,未來將會提供互動系統供使用者意見交流以及提問。

 

CPVO品種權案例資料庫網址為:http://www.cpvoextranet.cpvo.europa.eu/WD100AWP/
WD100Awp.exe/CONNECT/PVRCaseLaw

 

 

十二月份農委會農糧署公告預告 

2007/12/6     預告訂定「非洲鳳仙為適用植物品種及種苗法之植物種類」
2007/12/6     訂定「火鶴花品種試驗檢定方法」,並自即日生效
2007/12/5     預告訂定「水稻為適用植物品種及種苗法第二十六條第一項第四款所定農民留種自用之植物種類」
2007/12/4     廢止「臺灣地區學術性農林作物種子與種苗輸出管理辦法」

 

資料來源:

http://www.afa.gov.tw/notice_news_look.asp?NewsID=659&CatID=4

http://www.afa.gov.tw/notice_news_look.asp?NewsID=660&CatID=4

http://www.afa.gov.tw/notice_news_look.asp?NewsID=658&CatID=4

http://www.afa.gov.tw/notice_news_look.asp?NewsID=656&Cat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