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4      2007-10-25     第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洋桔梗Eustoma ‘Vulcan Purple Picotee’

 

Eustoma ‘Vulcan Purple Picotee’

雙色的洋桔梗‘Vulcan Purple Picotee’可持續開花,一致性高,且不易受運輸損傷。

 

‘Vulcan Purple Picotee’的花朵十分強健,而他結實的葉片可以承受在儲運過程中的傷害。此外花色活潑鮮豔也是大受歡迎的原因之一。花朵的基調是鮮白色,而周圍有藍紫色的花邊圍繞。莖幹的長度一致,平均的切花壽命為13天。

 

首次上市的時間是2006年秋季,‘Vulcan Purple Picotee’(vbn code 28413) 自2007年五月起在荷蘭拍買會中全年供應。這個首次曝光的品種,立即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反映在好的售價;今年的供應量也因而增加。該品種也獲得Aalsmeer最受市場歡迎獎項提名。該產品在2006年FloraHolland獲得優選。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
fpnews/f10_eustoma.asp

 

 

 

 

 

麒麟花Euphorbia (Milii Grp) ‘Hapa’

 

Euphorbia (Milii Grp) ‘Hapa’

麒麟花Euphorbia (Milii Grp) ‘Hapa’可以說是相似品種‘Crown of thorns’的改良版,因為‘Hapa’花朵較大,植株強健,開花期間較我們所熟知的品種來得長。

 

‘Hapa’s’的花色是可愛的亮粉紅色,開花期較長,約20或30週。這品種不再有花朵或是葉片容易損傷的困擾。生長性喜陽光充足的地方,但是在室內也能生長,在5月中至8月底可以置於陽台或是天台上種植。

 

植株日照越多,開花越是茂盛。麒麟花Euphorbia (Milii Grp) ‘Hapa’目前在荷蘭拍賣會是以12-14公分直徑的盆栽供應販賣。植株高度約40至45公分。預計今年供應量為70,000至80,000株。

 

資料來源:

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fpnews
/p10_euphorbia.asp

 

 

 

 

農業試驗所育成新品種(系)觀摩與發表會

 

活動日期:96年11月21日
活動地點:農業試驗所
參與對象:農政機關、農會、種苗廠商、農企業團體及農民
活動方式:觀摩與發表會活動

內容摘述:

1.        品種(系)授權方法說明。

2.        本所新品種(系)田間觀摩、室內展示及發表會。

3.        意見交流座談。

承辦人:方尚仁副研究員  電話:04-23302301-455
 

資料來源:
http://www.tari.gov.tw/taric/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