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64      2007-10-25     第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2008年Pioneer將推出23個大豆新品種

Pioneer Hi-Bred是杜邦旗下事業群之一,預計在2008年推出23個大豆新品種。新的Pioneer®品牌大豆將可對抗害蟲侵擾,如豆包囊線蟲(soybean cyst nematode,SCN),猝死症(sudden death syndrome,SDS),根腐病以及莖褐腐病。

 

身為Pioneer產品部門經理的Don Schafer表示,新產品系列可以符合北美種植者的所有需求,可以適應不同的環境,並生長穩定,表現優異。


這其中21種新品種含有Roundup Ready® (RR)的基因,因此作物表現以及保護產量的效果令人激賞。其中90M80不但含有RR基因,並可抗SCN,耐疫菌。而91M80具有高產的優點,並有堅強的SDS耐受度。另外在92M11以及92M21身上除了有RR基因可抗SCN外,對疫菌以及斑點病也具有高耐性。這些產品將會在2008年供應廣泛地區種植,從愛荷華州至明尼蘇達州,以及密西根。

 

而92M53是專提供北愛荷華州的區域產品,使用最新的提升產量技術(Accelerated Yield Technology,AYT)所開發而成的,另外92M81以及93M61也具有多重抗性,可使保護作物產量免受病虫害影響而減少。

 

相關新聞:杜邦開發出可大量提升黃豆產量的突破性技術

資料來源:

http://www.checkbiotech.org/green_News_Genetics.aspx?Name=genetics&infoId=15921

 

 

 

 

杜邦獲得國際獎項肯定

杜邦獲頒三項Agrow獎項,肯定該公司在創新、領導產業生產以及技術方面的表現。

這三個獎項分別是:

1.        最佳研發計畫獎,基於開發生技以及新活化成分的品系的優異成果而獲得此項殊榮。

2.        最佳農業生技創新獎。獲獎的原因是該公司的GAT品系同時含有抗嘉磷塞以及ALS殺草劑的雙抗性。

3.        最佳化學創新獎,因為杜邦作物保護系列中殺蟲劑Rynaxypyr效果優異。

 

 資料來源:

http://www.checkbiotech.org/green_News_Genetics.aspx?infoId=15961

 

 

 

 

科學雜誌將孟山都評為十大生技產業僱主之一

根據科學雜誌(Science magazine)所做的2007年頂尖生技、製藥僱主調查,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mpany (NYSE: MON))被選為十大生技產業之一。這是首次農業公司進榜,孟山都首次被科學雜誌列為名單中的第十大。

 

科學雜誌要求雇員填寫他們認為最佳的、一般的以及最差的公司名稱,在這個年度調查中,分別根據23個不同的評分項目對公司進行評審,項目包括公司形象、領導力、公司方向以及財務狀況、公司文化/環境等細項。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october/206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