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4      2007-05-25     第 一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印度Tamil Nadu農業大學育成高產抗旱的稻米新品種

Tamil Nadu農業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育成一個高產抗旱的新品種,並且適看天水田地區種植,每公頃產量可達3.7公噸。

Tamil Nadu農業大學的植物育種暨遺傳學中心的主任T.S. Raveendran博士表示,這個新品種是結合一般傳統育種以及分子育種的方式,使用創新的方式所育成的。Ravendeen並說明發展超級雜交水稻是為了對抗水稻tungro病毒,而新的栽培品種將用來適合製作印度麵包「Edily」(黑綠豆米餅,黑綠豆和稻米磨漿蒸製而成,印度南部常作為早餐或點心)。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may/19164.htm

 

百合LiliumTango Lily

這個品種的特徵是花朵中心具有黑色條紋以及斑點,就像是用噴槍或是刻畫在牆上那樣的明顯。前四個新品種‘Dotcom®’, ‘Orange Art®’, ‘Graffity®’ Coastline® 相繼在五月上市。而後Kentucky®, Music Art® 以及Olina®等三個品種也隨後發售。

該品種的切花壽命平均約12天。在四月開始發售,第二波供應期為10月或11月。更多訊息請上www.tangolily.nl.網站。

資料來源:http://www.flowercouncil.org/uk/news
/fpnews/f05_lillium_07.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