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4      2007-05-25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先正達將收購中國三北種苗公司股份

先正達(Syngenta)宣佈將收購三北種苗公司(Sanbei Seed Co Ltd)至少49%的股份,三北種苗公司是中國的績優種子公司之一,其總部位於河北省龍華。併購程序仍待中國當局的核准。


先正達營運長Michael Mack表示「三北是先正達最佳的作夥伴,共同發展嶄新的玉米品種,迎合中國對於高品質及高產量的需求,以應付多變的農業潮流及糧食需求。三北具有強大的商業行銷營運模式,產品也極具吸引,若是和先正達玉米育種專家相互結合,將會為中國種植者推出更有潛力的產品」。

三北種苗公司在1998年成立,玉米種子的銷售營運超過90%。據報導在2006年該公司的營業額將近3千萬美元;三北員工約500位。

 

資料來源:

http://www.syngenta.com/en/media/press/2007/05-14.htm

 

 

華盛頓州有機農業種植面積及產量持續上升

自2004年到2006年,在華盛頓州的合格有機農地成長了百分之四十七,與2002年相比,更是成長了百分之七十。華盛頓州立大學永續農業及自然資源中心(WSU CSANR)編輯了一份有關該州有機農業田地、作物以及家畜的報告,其中也包含了成長率評估。

 

華盛頓州立大學CSANR的永續農業專家David Granatstein表示:「由於可用資料並不完整,我們在統計並呈現概況時顯得較為保守」。 Granatstein和其研究助理向該州六個負責認證有機農地的機構收集資料,超過98%的農地是由華盛頓農業部有機食品計畫以及奧勒岡州有機耕作認證單位所審核的。估計2006年經過認證的有機農地為64325公頃,2005年為46181公頃。其中三分之二的的有機農地種植的作物分別為飼料作物、蔬菜以及果樹。

 

有機飼料作物的快速成長來自於有機酪農的需求增加。而有機蔬菜在2006年增加41%,種植面積達15466公頃。有機果樹其中76%種植的種類為蘋果,‘Gala’ 以及‘Fuji’是最普遍的品種。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連鎖大賣場對有機水果的需求持續增加,預計在2008年將增加54%。


更多資料請見http://csanr.wsu.edu/Organic/OrganicStats.htm

 

 

資料來源: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may/193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