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2      2007-04-25     第 ㄧ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2007年全美園藝新品種大賽(All-America Selections)得獎品種(一)

自1933年創辦至今的全美園一新品種大賽(All-America Selections),每年選出優秀的新品種提供消費者參考,2007年共有四個新品種獲獎,分別是雞冠花Celosia ‘Fresh Look Gold’、 F1矮牽牛Petunia ‘Opera Supreme Pink’、 日日春Vinca ‘Pacifica Burgundy Halo’。以下概略介紹得獎的雞冠花以及矮牽牛品種:

 

2007 AAS 花卉得獎品種

 

雞冠花Celosia ‘Fresh Look Gold’ 名符其實的優良品種,在九月時的植株仍像春季種植那樣鮮豔動人。‘Fresh Look Gold’花朵羽狀部帶有亮麗的金黃色,且不會因為成熟而呈現褐化現象。持續整季鮮豔的外觀,無須摘除枯花,也沒有病蟲害的問題需要防範,因此種植在充滿陽光的庭院中,僅需要低度的照顧即可。在AAS北美區試驗中,‘Fresh Look Gold’具有耐熱、耐潮濕及雨水的特性。植株高度約為一英尺。

2007 AAS 草花得獎品種


彩虹般粉紅的花朵是F1矮牽牛Petunia ‘Opera Supreme Pink Morn’的一大特色。花朵帶有光澤,吸引大眾的目光。粉紅色2.5吋的花朵,中心為奶油白,並有一黃色花喉。花朵具有此三種顏色稱為“morn“型。‘Opera Supreme Pink Morn’具有許多優點,能持續開花,在光線充足的地點可生長至三呎寬,高度約4-6英吋,遮蔽光線使底下的雜草難以生長。無須修剪及去除枯花,因此便於管理。

 

資料來源:

http://www.allamericaselections
.org/Winners.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