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盧友瑄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052      2007-04-25     第 二版    

植物種苗電子報

                                                                 

 

 

 

先正達收購歐州首要花卉公司Fischer

先正達公司(Syngenta)宣佈以近六千七百萬美元收購Fischer集團,Fischer是蔬菜花卉的私人公司,擅長花卉作物的育種以及行銷工作。在2005/2006會計年度報告中,Fischer的銷售金額為八千六百萬美元,公司總部位於德國。

 

先正達企業發展部部長Robert Berendes表示︰「我們很高興Fischer能加入先正達,這將會加速完成我們在花卉部分的佈局,鞏固我們居於世界領先的地位。」而Fischer的執行長Josef Fischer則說道︰「和先正達合作將使得我們花卉商業潛力大幅提升,結合我們的品種、栽培知識以及供應程序,可以加強對客戶的服務及產品支援。

Fischer和先正達花卉具有高度的互補作用,帶來目前銷售前十名中的三個花卉作物,Fischer在天竺葵(geranium)、聖誕紅以及新幾內亞鳳仙花方面,在全球具有領導地位。該公司在超過20個國家販售花卉作物,擁有知名品牌包括:Fischer®以及 pelfi®;而這些品牌仍會保留。員工人數超過1,700人。併購事宜待程序許可後,預計於2007年第二季完成。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march/18823.htm

 

 

 

國稻米協會向USDA/APHIS發表意見書 反對Ventria’s Kansas基改藥用稻米

美國稻米協會(USA Rice Federation)向美國農部動植物檢疫局(APHIS)提出建言,強烈要求當局拒絕Ventria Bioscience種植基改藥用稻米。Ventria目前正請求USDA許可種植該非食用稻米,該稻米利用基因改造工程使稻米含有人類蛋白質溶菌酶(lysozyme)、乳鐵蛋白(lactoferrin)以及重組人類血清白蛋白(recombinant human serum albumin)。

 

美國稻米協會表示如果Ventria藥用稻米混雜至食用米的供應鏈中,將會造成美國稻米業界毀滅性的傷害。而且無論是法規或是公眾看法,都應了解對於全球食物供應而言,對於基改藥用作物是零容忍度。美國稻米生技政策是支持發展基改稻米品種,但是卻不意味著可以無顧科學管理以及消費者的接受度,逕自進行商業生產。

 

美國稻米協會因此要求當局在考慮Ventria BioScience藥用稻米許可前,優先採取下列行為:

 

  •  因為缺乏明確的保證Ventria藥用稻米生產過程中可以完全與市售食用及飼料稻米隔離,USDA應該要求FDA對於未來可能混雜之影響作詳細的安全評估。

  • APHIS應該同時與FDA研究分析人員進行完整的環境影響評估。

  • 美國應禁止國內種植Ventria藥用稻米,除非FDA以及APHIS發表的研究證明對健康毫無影響。

美國稻米協會對於Ventria Bioscience在美國堪薩斯州種植基改藥用稻米的完整意見,可至下列網站閱讀:http://www.usarice.com/industry/communication/factsheets.html

 

資料來源:

http://www.seedquest.com/News/releases/2007/march/188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