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Viewed in IE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85   2012-11-10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黑櫻桃番茄新品種Black Opal

 

  越來越多的菜農對於「黑」番茄感興趣。口味獨特,也為夏季沙拉增添新色彩,但外觀質地略遜且表皮容易裂開。例如來自俄羅斯傳統祖傳的最愛Black Cherry風味令人讚許,但是果實往往是糊爛的,成熟時也會裂開。Black Opal則是由英國培育的黑櫻桃番茄新品種,改良得很讚。

  這品種屬於無限型,適合戶外或是寒冷的溫室種植。Black Opal嚐起來比Black Cherry更加美味,外觀質地更加穩定,性狀也更好。顏色則是巧克力紅,並具有良好的抗病性,包括可怕的晚疫病。

  Black Opal是由Gourmet Genetics的Simon Crawford及Mark Rowland協力培育,Simon曾培育出知名的Red AlertTumbler番茄。他說Black Opal有美好的風味,但更重要是果實的外觀質地,更加香脆而不會糊爛,不像Black CherryChocolate Cherry

  每顆果實重約18克,在三個月內每棵植株產生約120-150顆果實,所以Black Opal每個植株總產量約2.3公斤。本品種風味融合了迷人的甜與酸,在寒冷的溫室及類似的戶外,甜度等級可達9%。比較起來,知名的Gardener’s Delight的甜度則低於7%。

  可以經由SuttonsDobies訂購
Black Opal番茄植株。

資料來源:

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10/28/tomato-black-opal-new-black-cherry-tomato-from-dobies-and-suttons.aspx

 

 

 

 

圓葉紫菀的新品種October Skies

 

  Charles Oliver是培育Heuchera屬植物新品種的先驅,由於他最初由野生種雜交選種的工作,開啟了近年來的重大發展。他也對其他北美植物福祿考、黃水枝、天南星與翠菊有興趣,但他盛行於美國的翠菊品種要花上近15年才橫跨大西洋到英國。

  
October Skies是他選拔出的橢圓葉紫菀Aster oblongifolius品種,該品種在英國花園中並不常見。野生品種與A. novae-angliae有點類似,高達35,每個花朵看起來更加強健,但底部較為木質化,而非長得孱弱且鬆散的。

  
October Skies更為簇密,高達18英吋/45公分,枝條更容易塑造成濃密迷人且獨立的外觀,生長習性也比有時可見的Fanny’s來的好,Fanny’s相較之下更高且容易下垂。它的葉片就像野生型一樣,濃烈的帶著如鳳仙花的香氣,藍紫色的花朵直徑約1吋/2.5公分,從九月下旬一路開至初霜的十月。

  最好種在全日照且排水良好的土壤環境之中,
October Skies一旦生長完成,可以抗乾旱逆境。它在1999年由Charles Oliver在賓夕法尼亞州西南邊田間的野生群中選拔而出。

  你可以經由RHS Plantfinder所列出的苗圃訂購
October Skies橢圓葉紫菀。
 

資料來源: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2012/

08/14/aster-oblongifolius-october-skies-new-bushy-aromatic-autumn-aster.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