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電子報  首頁

每 月 10、25 日 發 行

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

發行單位:台大種子研究室


 專輯

發行人:郭華仁
執行編輯:吳欣俞
電子信箱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種子研究室

 

0180   2012-8-25  第一版     搜尋本網站     全國種苗商名錄

植物種苗電子報

                                                                                          

 

玻利維亞秋海棠新品種‘Santa Cruz Sunset

 

  玻利維亞秋海棠Begonia boliviensis Santa Cruz Sunset超耐熱!在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良好,一旦生長健全後可以忍受輕度乾旱。從春末至初霜紅橙色的花朵可以覆蓋整個植株。分化良好的植株在花盆抑是吊籃中都可以生長簇密,或是在花園中盛開出其他彩虹般的色彩。

 

主要資料

類別

秋海棠

品種名稱

Santa Cruz Sunset

屬名

Begonia (秋海棠屬)

種名

boliviensis

年份

2012

會員

美國Ernst Benary公司

銷售類型

花卉

 

 

植株需求

生長時節

全年生

光需求

全日照、部分日照

水份需求

乾燥至一般

摘花需要 不需要

 

植物特色

葉色

深綠色

植株特性

茂密成丘、懸垂型

株高

中型:10至24吋

種植間距 12
開花時間 春末、夏、秋,夏至初霜
花色 紅、橙

花朵圖樣

全色
花朵大小 2-3吋
香氣
可耐氣候 乾燥、高溫、下雨

 

園藝用法

花盆

吊籃

中高花架

 

如何種植:
  雖然玻利維亞秋海棠
Santa Cruz Sunset是由種子培育,但對於園丁來說,由種子開始培育或許不是那麼容易,最好是購買幼苗,種植在陽光充足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中。一個月可以施肥一至二次,並讓土壤保持微濕狀態,可以生長良好。根對於多餘的水份相當敏感,所以土壤盡可能不要湛水。

疑難雜症的解決:
  如果土壤pH值在6.5或是更高,葉片會變成黃色。可施用土壤調節劑降低pH值,讓葉色恢復健康的綠色。

  這種秋海棠需要長日照(超過14小時)才能長出花芽。若在秋天移至室內作為室內植物欣賞,在冬天就可能看不到開花了。在極高溫相當長的地區,最好移至陰涼處。中午千萬不要澆水。份不僅無法吸收,會使葉片灼傷。澆水最佳時間在清晨或是日落前兩小時。

  
Santa Cruz Sunset秋海棠由加州Watsonville的Benary種子公司提供。

 

資料來源:http://horticulturetalk.wordpress.com/2012/08/03/new-variety-begonia-santa-cruz-sunset/

 

 

 

 

年度石竹亞軍Dianthus Memories

 

  石竹Dianthus Memories (WP11 GWE04)在去年夏天的全國植物展贏得了最佳的新植物引種獎,最近又在年度Chelsea植物競賽中獲得亞軍。

  在切爾西花展中,全球最頂尖的新石竹育種者,Whetman Pinks的Caroline Bourne從八年前開始育種。Bourne不甘滿足於村舍花園中最受寵的Mrs Sinkins的瑕疵,認為石竹是該升級的時候了。

  
Mrs Sinkins是非常知名的石竹品種,在1863年的Slough濟貧院中由院長公布。150年後Whetman Pinks公布了 Mrs Sinkins的現代版,以符合21世紀需求。經過詳盡的試驗,在2004年育成了賞心悅目的石竹Dianthus Memories。此新品種香氣芬芳,容易種植,且可以重複開花。適用的範圍很廣,舉凡花盆、一般容器、邊界植物甚至種植在花園小徑都非常適合。花朵生長簇密,株高約12吋/30公分,對於霜凍、高溫及乾旱有極高的耐受力,在排水良好及陽光充足的條件下種植容易。對Bourne而言,最重要的是其美妙的香氣,這在現代育種中往往是被忽視的。Whetman Pinks將本石竹的權利金捐贈給阿滋海默症協會,直至2013年為止,因此品種命名納入Memories(記憶)一字。

  可以直接向Whetman Pinks購買Dianthus Memories,也可以在各地園藝中心找看看。
 

資料來源:

http://mygarden.rhs.org.uk/blogs/graham_rice/archive/
2012/06/06/dianthus-memories-plant-of-the-year-runner-up.aspx